<返回更多

坚持锻炼,保持身体健康的十大黄金法则

2020-12-15    
加入收藏


我通过锻炼健身总结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

1.多喝水

这是有原因的,人体内总共约有60%-70%的水。

水能润滑肌肉和结缔组织,帮助消化,促进皮肤健康。它能调节体温,改善器官功能,提高身体机能,也可以喝含水量丰富的食物如蔬菜水果、日常的饮品如牛奶、果汁等,也都可以作为水分的重要来源。

2.坚持锻炼计划至少90天

太多的人都是在还没有开始之前锻炼计划定的特别大,在还没有开始或者刚刚开始的时候就放弃了。

高强度的训练可能很诱人,但那不适用于每一个人,往往都是把目标定的太过高标准使自己坚持不下来,不要通过太快地改变自己来破坏自己,循序渐进的慢慢让自己的身体去适应。

比如先慢跑5公里,坚持计划至少三个月。如果那时您不满意,请进行必要的调整。

3.身体肌肉恢复

在疲劳的锻炼后,要学会适当的缓解和休息。

给你的身体适当的调理时间,对肌肉的生长和发育至关重要。

让自己的身体和(思想)进行恢复。

4.不要迷恋营养

不要盲目跟风时尚的健康餐,事实上,要学习了解营养餐的作用,要根据自己的目标和现状设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

如果你的身材已经达到了自己的预期,只是维持就好。比如平时工作日自己吃的干净些,偶尔周末同学聚会或者家人聚餐就随性些。不要一直压抑自己的食欲。

5.充足的睡眠

睡眠决定心情,当睡得好与不睡时,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

现在很多人都没有早睡早起的习惯了,有的也保证不了7-9个小时的睡眠。直到深夜,我们都被电视,社交媒体和视频游戏所吸引。

应将睡觉像安排公司会议或社交活动一样,将其纳入日程安排中,每天将睡眠设置为重复发生的事件。收到睡眠的提醒时,就立刻就睡觉。

这看似微不足道,但有帮助。尤其是在开始建立习惯时。

6.将抵抗训练纳入您的日常活动

“放不下的手机游戏”

“床上真的是太舒服了,明天再开始锻炼吧”

这些都是错误的想法

先给自己制定一个很简单的目标,可以轻松完成的,让自己的状态有优越感,要先动起来,迈出第一步确实很难。

相信我,只要迈出第一步,完成一个小目标,你就会有信心完成的更好。

7.保持积极的状态

有时进度会因没有节奏或外部原因而停滞。

在身心状态疲倦的状态下,尝试一些新颖有趣的练习。将此用作身体和精神上的重置。

但是请记住,一旦进行了调整,请坚持一段时间。

8.尽可能多地多学习

要学会积累知识

给自己制定科学健康的锻炼身体方式是很有必要的,不能一味的低头锻炼,

花时间研究,审查和分析感兴趣的健身,计划锻炼目标

精神上的出汗与身体上的出汗同样重要。

9.定期身体检查

很多人觉得定期体检是浪费钱,每年给自己和家人做一个定期体检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实际上,体检的作用在于提前发现健康隐患,防病于未然。每年一次体检,能够让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早一步发现疾病,尽早预防。

这是很好的检查,时刻关注身体的状态。

10.专业的教练

如果你想在健身方面深耕,建议找专业的健身教练,科学安全的练习,自己盲目的上器械真的很容易伤到身体,太不划算了。

 

希望大家可以自律且自由,加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