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痛风8大克星

2020-09-23    
加入收藏



痛风,多见于中年男性,近年来痛风的发生越来越呈现年轻化。

简单来说,痛风的形成原因有二,一是入口:所吃;二是出口:肾脏。出入的不平衡,导致了嘌呤代谢产物在体内的积聚,引起了一系列并发症。

其实,入口的控制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大家一定要注重饮食有节、新鲜果蔬、五谷杂粮为主,少吃海鲜、少喝啤酒、少食肉类。

今天想与大家重点分享一下如何解决出口的问题——肾脏。

痛风的最大克星是——强肾。

肾脏的养护方法主要有以下8种:

1、护好双脚

注重足部保暖。肾经起于足底,睡觉时记得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电扇。

足底有许多穴位,如涌泉穴。每晚睡前可以泡脚、按揉脚底涌泉穴,按摩涌泉穴可起到养肾固精之功效。

2、大便畅通

大便不畅,宿便停积,浊气上攻,不仅使人心烦气躁,胸闷气促,而且会伤及肾脏,导致腰酸疲惫,恶心呕吐。因此,保持大便通畅,也是养肾的方法。

3、适量饮水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则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要保持每日饮温热水的习惯。

4、及时排尿

及时如厕,将小便排干净。否则,积存的小便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肾脏。

5、吞津养肾

口腔中的唾液分清稀的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为唾,由肾所主。吞咽津液可以滋养肾精,起到保肾作用。

6、饮食保肾

常吃补肾的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另外核桃、韭菜、虾、羊腰等也有补肾养肾的作用。

7、睡眠养肾

充足的睡眠对身体的保养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临床发现,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

8.适度运动

适度运动对于身体脏器有非常好的调节作用,尤其是慢跑、跺脚。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激活代谢、提升身体温度、疏通经络。在跑步与跺脚的过程中,肾脏也会得到修复、呈现年轻化。

行动起来吧。保持身体的出入平衡,及时预防痛风、尽早调理痛风。

愿更多家庭拥有健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