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隔夜菜放多久就不能吃了?这3种隔夜菜,再不舍也要扔掉

2020-09-01    
加入收藏

大家都知道食物在一定的温度和湿度条件下就容易产生细菌,这些细菌在短时间内又会大量的繁殖,因此如果摄入人体内,就容易破坏身体的屏障功能,进而导致身体出现疾病。而平时一般吃剩下的饭,菜很多人都会选择留着第2天吃,这时候如果保存不当,饭菜中就会滋生大量到细菌。

那么隔夜菜是不是意味着隔了一晚上的菜就不能吃呢?其实不是这样的,一般饭菜放置超过8个小时就属于隔夜菜,而且并不是所有隔夜菜都不能再食用,一些菜比较不容易变质,而且保存得当就可以继续食用。不过以下这几种,隔夜菜最好不要食用,否则致病的几率会很高。

一、绿色蔬菜

研究表明,绿色蔬菜中一般含有硝酸盐,如果吃剩之后,经过反复加热就容易转化为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一种致癌物质,进入人体之后会转变成致癌成分,对身体细胞造成伤害。经常吃一些隔夜的蔬菜,致癌的风险会很高,而且也可能感染细菌,导致腹泻腹痛等不良症状。

二、海鲜产品

海鲜产品一般蛋白质含量都比较高,但是这些食物一般具有特异的腥臭味,非常容易变质,滋生细菌。因此隔夜食用对身体也会产生危害。除此之外,海鲜产品隔断之后,就会出现蛋白质降解物,这些成分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损害,因此尽量不要隔夜。

三、甜汤

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往往细菌生长繁殖速度很快,因此应该尽量不要隔夜食用。例如生活中常见的豆浆,保质期一般只有4个小时;还有女性经常喜欢喝的银耳莲子汤,放置太长时间容易滋生大量细菌,同时分解产生亚硝酸盐,从而增加致癌的风险。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食物,也尽量不要隔夜食用。如果实在舍不得扔掉,也应该尽量做好保全工作。例如将出现的食物放在密封的盒子中或者保鲜袋,然后再放进冰箱。再次使用的时候,也应该加热沸腾之后再进行食用。

总而言之,生活中最好多吃一些新鲜的食物,对于一些必须扔掉的隔夜菜,也应该果断舍弃,否则很有可能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日常生活中也应该尽量学会保存食物,防止吃不完的食物受到细菌感染,进而发生变质,产生对身体有害的毒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