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引发耳鸣的6个主要原因,轻度耳鸣也需对症治疗

2020-08-19    
加入收藏

你知道吗,中国耳鸣的比例非常高,保守估计我国至少有2亿耳鸣患者。轻度耳鸣虽然对生活影响不大,但如果任其发展可能会发展成重度耳鸣甚至耳聋。因此大家一旦频繁出现耳鸣的症状一定要重视,及时检查治疗。

造成耳鸣的原因多种多样

1、长期佩戴耳机造成内耳损伤

随着智能便携设备的普及,手机或便携hifi播放器等设备成了越来越多人听音乐的选择。年轻人喜欢戴耳机听歌,长时间的佩戴耳机或耳机音量过大都会造成听觉神经损伤、内耳受损。

2、肾虚引发耳鸣

一些年纪大的人或体弱者会因为肾阴虚而耳鸣。

3、心理原因造成耳鸣

生活压力过大、焦虑、长期熬夜或过于劳累等都会影响内耳的血液循环,进而造成突发性的耳聋。

4、掏耳朵引发耳鸣

掏耳朵时有时会不小心太用力而弄破耳道,甚至损坏耳膜。

5、药物副作用造成耳鸣

有些药物具有耳毒性,比如常见的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等都会造成耳鸣。

6、疾病造成耳鸣

很多疾病都会造成耳鸣,比如神经瘤、鼻咽癌、中耳炎、心脑血管疾病、甲状腺功能异常、神经退行性改变等都会造成耳鸣。

病因不同,耳鸣的治疗也有所不同

由于耳鸣的病因有很多,心理压力、身体劳累、生理疾病、药物作用、物理损伤等造成耳鸣的原理各不相同。因此需要先查明病因,然后对症治疗。

1、心理压力和身体劳累造成耳鸣

由压力过大、焦虑等引起的耳鸣较为容易治疗。在休息几天后大多数人的症状都会减轻或消失,如果耳鸣的症状没有减轻甚至加重则需要及时就医。一般就医时间越早治疗的难度越低,治疗效果也越好。如果耳鸣后太晚治疗,甚至任其发展不进行治疗,可能会对听力造成不可逆的严重损伤。

2、耳道、耳膜损伤造成耳鸣

如果耳道或耳膜损伤不严重,可以不用药,等待其自愈即可。如果耳膜破损严重,则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3、药物副作用导致耳鸣

如果在耳鸣前正在服用某些药物,可向医生咨询是否需要治疗。部分药物造成的耳鸣可以在停药后自行恢复,有的则需要进行治疗。

4、疾病造成耳鸣

中耳炎等耳部疾病直接造成耳鸣的可以通过治疗疾病而解决耳鸣的症状,如果是肿瘤等其他疾病造成的并发症则可用血管扩张剂、耳鸣抑制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耳鸣虽小,但不及时治疗却会造成严重后果。希望大家出现耳鸣的症状时都及时就医,祝大家身体健康

 

微信:cytzy111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