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哪些食物最伤肾?

2020-08-14    
加入收藏

说到哪种食物更加伤肾,张大夫个人认为,只要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应该说导致肾脏损伤的机率都不大。不然,不会被人们世世代代传承下来,但是,如果重视保护肾脏,应该特别注意的饮食问题是注意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下面给大家介绍3种不良的饮食习惯。

1、高盐饮食

平时适度吃盐,比如说如果没有明显的户外活动和体力劳动,可以考虑每天食盐摄入量控制在6g。但是,我们中国人很多情况下是吃的太多,比如说很多人都是每天食盐摄入量都在12g以上。长期这样吃,就很大可能影响到肾脏的健康。所以说,大家要注意适度吃盐,别吃多了。

2、高嘌呤饮食

现在人们的生活好了,很多人吃的也好了,每天大鱼大肉的吃,喝酒,缺乏运动,体重也逐渐超标。这一系列的生活习惯改变,就使得大家的尿酸在升高。而长期尿酸异常的升高,可以导致痛风,严重的会损伤肾脏。所以说,张大夫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度膏粱厚味,因为那些好吃的食物里很多都是高嘌呤食物,要注意少吃,否则尿酸升高,肾脏也跟着遭殃。

3、高蛋白饮食

对于一些有健身习惯的人来说,都会喝蛋白粉。那么,是不是蛋白吃的多,只增加肌肉,不增加身体危害呢?其实,高蛋白食物也不是吃的越多越好,而且如果长期高蛋白饮食,会王肾脏一直处在一个“超负荷”的情况下。如果长此以往,蛋白质在体内分解的含氮废物会随尿液排出体外也会增多,增加了肾脏负担,绝对不利于肾脏健康。

以上就是张大夫对于一些容易导致肾脏损伤饮食习惯的介绍,希望通过我的介绍能够帮到大家,让大家更加了解饮食和肾脏健康的关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