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判断一个人衰老与否的六大指标,你占几条?

2020-07-15    
加入收藏

说起衰老,很多人认为到了一定的年龄才会开始慢慢衰老,真的是这样吗?

当然不是。不然怎么会出现这些现象:明星林志颖45岁了依然看起来像二十多三十岁的青年人,有些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却看起来像三四十岁的大叔。

关于衰老有很多影响因素,比如基因问题、饮食问题、作息问题等等,但关于衰老的一些指标我们有必要了解下,这样以便于监控和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调整生活方式。毕竟生活习惯的改变还有转衰为盛的可能呢。

判断一个人衰老与否的六大指标,你占几条?

 

首先,判断身体衰老的第一项指标就是反应能力。反应能力指的就是人体接触到信息后然后对信息做出回应的时间长短。对于反应能力的测试可以通过“尺子法”进行,即测试者将尺子贴墙放置,被测者的手距离尺子20公分准备测试,当测试者放下尺子后,被测者立马将尺子按在墙上并测量尺子下滑的距离,距离越短说明反应越快。

第二项指标是身体耐力的变化。身体年轻时的耐力是一生的极限,若发现耐力下降那就是身体衰老的体现。可通过经常慢跑、健步走、游泳和无氧力量训练来增强耐力,延缓衰老。

第三项指标是记忆力。比如给出10个词语,按顺序阅读5遍,20分钟后若能清晰记得前四个词语是啥,那记忆力是没问题的。若出现记得模糊或者遗忘,就是记忆力衰退的表现。

判断一个人衰老与否的六大指标,你占几条?

 

其他供参考的三大指标还有皮肤弹性的减少和皱纹出现、听力衰退、柔韧性降低,这些都是衰老出现的结果。

对于预防提前衰老,我们能做的就是经常性的外出活动,尤其是乒乓球、羽毛球这些锻炼注意力和反应力的球类运动,每周坚持三次以上的锻炼是最好的。还要保持善于思考的习惯,每天坚持做一些脑力题目来使大脑永葆活力。

判断一个人衰老与否的六大指标,你占几条?

 

当然,保证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健康又平衡的饮食习惯对于身体的衰老预防是至关重要的!除此以外,使用护肤品对皮肤进行保养也很必要。

希望大家都可以拥有更加年轻和健康的身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