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总是焦虑不安?学会这4点让心平静下来

2020-05-17    
加入收藏

你为什么会焦虑?焦虑是一种源自内心的感情,它和快乐、忧伤一样,隐藏在你的心里,一旦触及,就会毫无征兆的爆发。

克服焦虑就是在与自己的内心做斗争,要克服焦虑,就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调整好心态,让自己满怀希望,对生活充满美好的憧憬。

总是焦虑不安?学会这4点让心平静下来

 

1. 学会用微笑面对生活

脸上挂着微笑的人,心情也会跟着好起来。脸上挂着微笑,也会感染周围的人,让人看得阳光,看到温暖,可以带给人们信心。

当你情绪低落时候,试着给自己微笑,你会发现,心情会变得不那么糟糕;当你感到压力或者遇到困难的时候,试着微笑面对,这样压力也会减少一些。

总是焦虑不安?学会这4点让心平静下来

 

我们常常会因为一些事情而引起情绪低落,实际上引起这些负面情绪的根源是自己。只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能不让自己陷入负面情绪之中。而调整心态最好的方法就是微笑面对生活。

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对着镜子练习微笑,记得让自己时刻都保持微笑。人生苦短,每一天,当我们微笑着生活也是一天,紧绷着脸生活也是一天。所以,何不整理自己的心情,用好的心态迎接每一天。

总是焦虑不安?学会这4点让心平静下来

 

2. 觉察自己,释放坏情绪

我们每天面对那么的人、事、物,不可避免都会有一些情绪的产生。有情绪是很正常的,关键在于当情绪产生的时候,我们要去认清自己的情绪、接纳自己的情绪,并且找一个合适的方法释放这些情绪。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生活不受坏情绪的影响。

情绪是一种巨大的、神奇的力量,它可以激发人的无穷动力,但是一旦情绪失控,却可以把人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

总是焦虑不安?学会这4点让心平静下来

 

所以,我们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压制自己的情绪。平常的时候,我们需要时刻关注自己内在,辨认自己的情绪,当有负面情绪产生的时候,我们可以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发泄自己的情绪。比如,可以大声喊叫,尽情的哭泣,释放内心的情绪。只有时常关注自己的内在,觉察自己,当有负面情绪产生的时候,就不会因为没有觉知而让负面情绪影响了自己的行为。

总是焦虑不安?学会这4点让心平静下来

 

3. 正视每一份小快乐,让自己活在幸福之中

吸引力定律说:你关注什么,就会吸引到什么。你每一天关注的都是好的,快乐的东西,那么你就会吸引到更多的好的东西,而如果你每天关注的都是不好的东西,令你焦虑的东西,那么你就会吸引到更多不好的东西。

有很多人认为每一天发生在自己周围的事没有快乐,都是一些令人伤心、烦恼的事情。早上上班遇上堵车,迟到了,业务成绩不理想,被领导批评,钱总是不够用了,孩子一堆的操心事。

其实,不是你的身边没有快乐,而是你的眼睛被烦恼蒙蔽了,于是,你没有感觉不到快乐。

总是焦虑不安?学会这4点让心平静下来

 

早上起床后,发现今天是个晴天,阳光很灿烂,空气清新,生活很美好,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小事;

起床后,为自己做一顿美美的早餐,好精力充沛的迎接新的一天,这也是很幸福的小事呀;

在去上班的路上,慢一点,看一看路旁的花枝招展的鲜花,享受幸福的感受;

当你买到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感到镜子里美美的自己,感受那种幸福的感受;

每天,记得多数算让自己幸福的小事,去感觉那份让你快乐的心情,让自己多一点活在幸福之中,少一点关注烦恼的事情。

总是焦虑不安?学会这4点让心平静下来

 

4. 定时清理心灵的“垃圾”

很多人都喜欢房子清理之后焕然一新的感觉,我们人的内心就像房子一样,也要经常清理的。

当我们还是小孩的时候,因为没有太多的烦恼、担忧,所以无忧无虑,很快乐。但是随着我们年岁的增长,我们的内心积压了越来越多的悲伤、烦恼,凝聚成了我们的痛苦之躯。需要我们定期清理,时常觉察自己内心,放下不必要的烦恼,贪欲,杂念。

总是焦虑不安?学会这4点让心平静下来

 

扫除心灵上的灰尘,可以为快乐腾出更多更大的空间,能够使黯然的心变得明亮,使杂乱的心变得清净,从而告别痛苦。

 

参考书籍:《不焦虑:让你平静下来的24堂修心课》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