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缓解焦虑情绪的最好方法

2020-05-19    
加入收藏

人生到最后你就会发现,真正能为我们带来幸福感的并不是财富、地位、功名,能够拥有宁静、平和、喜悦的内心才是最重要的。

无论我们身处什么阶层,拥有多少物质和财富,我们都难免会经历人生的挫折,而我们无论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境遇下,都能很快的把自己调整到平静、平和的状态,这是我们真正想要的内心的强大。

作家杨绛曾说:“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缓解焦虑情绪的最好方法

 

然而在快节奏的时代里,人们面临着各种压力,想要时时做到内心的淡定和从容并不容易,几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受到焦虑情绪的影响。

焦虑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绪,当我们感到有压力的时候,焦虑似乎也如影随形。有时候它们会提醒我们生活中的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及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但如果失去了平衡,我们又没有做出调整的时候,情绪就会变得越来越糟糕。例如:工作压力太大、经济压力、人际关系压力、睡眠不足等等,如果这些压力无法释放出来,最终就会以比较激烈的方式爆发。

缓解焦虑情绪的最好方法

 

可能会表现为惊恐发作、社交焦虑、长期陷入低迷、头脑中全是令人厌烦和疲惫的想法等。

因此关注自己的心理状态是缓解焦虑情绪的重要前提。

1、每天花一点时间跟自己的内心进行交流和对话。我们常常为了迎合别人而忽略自己的内心感受,久而久之偏离自己的本心委屈自己,所以聆听你内心的声音,关注你内在的感受非常重要。

2、每个情绪在身体上都有反应,很多人感到焦虑的时候身体会出现发抖、出汗、头痛、胃痛、胸闷、失眠等身体症状。(润安杰大脑生物反馈)心理问题常常是导致身体不适的诱因。

缓解焦虑情绪的最好方法

 

所以对自己的身体保持良好的觉察非常重要。你可以每天抽出一些时间做做冥想,感受自己的身体有哪些不适,及时调整自己的生活及工作状态,给身体多一些关怀和体贴。

3、你也可以选择到大自然中漫步,呼吸新鲜的空气,放慢自己的脚步。

你可以给自己泡一泡热水澡、听一听音乐来放松,还可以给自己熏熏香,让自己做做深呼吸,让焦躁的内心逐渐平静下来(润安杰大脑生物反馈)。

缓解焦虑情绪最好的方法,其实就是爱自己。关注自己的身、心、灵各个层面的需求,及时调整自己,即时关怀自己。

缓解焦虑情绪的最好方法

 

焦虑实质上就是我们的一种恐慌,对未来的担忧,我们不想落后于人,不想碌碌无为,于是每天都很忙,忙着和时间赛跑,忙到没有时间关怀自己。

我们除了追求外在的富足,我们更应该忠于自己的内心感受、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不是吗?

余生,愿我们学着给人生做减法,学会跟过去告别,学会释怀,学会知足,学会感恩,学会爱自己,学会感受当下的生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