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夏季饮水,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2020-07-14    
加入收藏

随着夏季的到来!人体出汗明显多于其他季节,相对来说,饮水量也有所增加。那么夏季喝水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来总结下:

1.喝温水不喝凉水

夏天不少人都喜欢喝冰水,能够快速降温!但这样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好处的,天气炎热身体的毛细血管处于张开状态,若是喝入冷水,引起毛细血管收缩,容易引起腹泻等问题的。建议以温水为主。

夏季饮水,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2.喝淡不喝甜

目前市场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含糖饮料,营养成分很低,不宜大量饮用;天热之时,饮用一杯淡盐水、绿豆汤、柠檬水都是不错的选择!既能降温防暑,又能补充维生素。

3.慢喝不快喝

口渴的时候,不少人都会大口大口地喝水,这样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同时容易喝进去空气,导致打嗝和腹泻。最好慢慢喝,不仅可以缓解口渴,还可以滋润口腔和喉咙!

夏季饮水,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4.早喝不晚喝

经常喝水,不要等待口渴再喝水,这样对身体有害处的。若是等到口渴再喝水,此时说明细胞已经处于缺水状态,不利于新陈代谢的。

关键还得注重水的质量。谨记以下几点:

未经处理的自来水不要喝;太凉与太热的白开水不要喝;喝剩下的隔夜水不要喝;

建议:10-30°C的直饮水;40-50温开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