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半夜总是醒来难以入睡?大多是这4大诱因,教你5招来应对

2020-07-12    
加入收藏

一觉到天亮是很多人希望的,毕竟能让自己第二天精神充沛,而且感觉舒适,但有些人在半夜总是醒来且难以入睡,让他们饱受痛苦,在第二天昏昏沉沉,感觉自己没有力气。其实要知道半夜醒来总难入睡是多种原因导致的,了解清楚才能采取措施。

半夜总是醒来难以入睡?大多是这4大诱因,教你5招来应对

 

半夜总是醒来难以入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脾胃不好

通常脾胃不好的人身体运作易出现问题,在睡觉时肠胃运转受阻,导致睡眠质量受影响。

2、进入更年期

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身体激素不稳定,雌激素分泌下降,让神经受影响,同时功能下降导致身体有一系列症状,如烦躁、压力大、情绪不稳,甚至影响睡眠,有失眠多梦,并且半夜中醒来的现象。

3、肝火旺盛

肝脏火气旺盛,血液运转受阻,在半夜频繁醒来难以入睡。

4、情绪不稳

压力过大在硬逼着自己入睡,而心理压力过大时这种情况,一旦入睡会让大脑兴奋持续做梦,并且在半夜醒来难以入睡。

半夜总是醒来难以入睡?大多是这4大诱因,教你5招来应对

 

半夜总是醒来难以入睡该怎么办?

1、睡不着不要勉强

在上床后半小时没办法入睡,不要勉强自己,起身走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有困意时及时上床入睡。

2、多喝水

水能促进新陈代谢,帮助降低火气,如果因为肝火旺盛,而半夜总是难以入睡,多喝水,降低火气,滋润干燥,促进睡眠,但要注意在睡前少喝水,避免半夜因为尿液多而防频繁上厕所影响睡眠。

3、不急躁

半夜醒来后翻来覆去难以入睡,不要让自己急躁,保持平和心态,躺在床上慢慢让身体放松,一有困意起来就能马上入睡。

4、多运动

在睡觉前一小时进行运动,消耗体能,让身体感觉疲劳,这样在入睡时比较简单,也会因为疲劳而一整夜不会半夜起身。

半夜总是醒来难以入睡?大多是这4大诱因,教你5招来应对

 

5、药物调理

一旦失眠多梦或醒来后难以入睡等情况持续存在,建议选择中药进行调理气血,保持足够睡眠。

温馨提示

在半夜睡觉总是起床,并且难入睡,不要焦躁不安,查明原因采取相关措施来应对,又或者在睡前多运动消耗体能,并且在睡前少吃影响睡眠食物,如辣椒、大蒜、各种生冷饮料等,避免肠道受刺激,在入睡时因为难受而没办法一觉到天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