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多喝水”正名

2020-06-29    
加入收藏

起床了,喝杯水

肚子疼,喝热水

生病了,多喝水

……

就连《知否知否》中明兰也是叮嘱二位哥哥

在考场中“多多喝水,好好休息”呢

喝水是个技术活儿

一杯水能喝出人生态度,“喝水”这件日常生活中再小不过的事情,古人都是一点儿都不含糊,在水的净化方面更是发挥了先人们的聪明才智。

很多人都以为古代没有化工污染,水质肯定很好,其实不然。

历史上因为水污染而传染瘟疫的情况不胜枚举。

除此之外,水质浑浊、咸苦的情况也困扰着很多人。

白居易在长安做官时住在常乐坊,几经周折搬到新昌坊。

诗人姚合在《新昌里》云:“旧客常乐坊,井泉浊而咸。新屋新昌里,井泉清而甘”。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条件因为水质问题而举家迁徙,所以各种净化水的方式应运而生。

为“多喝水”正名

 

烧水,作为最简单经济的消毒方式

古人很早就开始使用

《周礼》中记载

往水中投掷热石可灭虫防疫

《养生要集》中写道

“凡煮水饮之,众病无缘生也”

为“多喝水”正名

 

明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的太和汤,就是煮沸后的白开水,其性甘平,助阳气,行经络。

所以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喝熟水的饮食习惯,而这样传承下来的开水煮沸的净水方式,也真是老祖宗的大智慧了,真是不服墙就服——老祖宗你!

那么问题来了

今天,我们该如何健康饮水呢?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7-8杯(1500-1700ml),提倡饮用白开水和茶水。

目前,市面上已经诞生出了瓶装熟水产品,常喝熟水,呵护肠胃。

为“多喝水”正名

 

今麦郎凉白开采用了31项熟水工艺,经过UHT 125℃纯物理烧开杀菌的熟水凉白开烧开过的熟水,水性温和,无论是运动、驾车,还是追剧,都是日常生活中的理想选择

让我们来看看一瓶凉白开的诞生!

今麦郎凉白开,不仅传承了国人饮用熟水的饮水习惯,而且通过技术创新向全世界传递了中华民族的健康饮水理念。

熟水水性温和不刺激

更适合中国人的肠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