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中老年人如何保持血管畅通?专家回答:多吃这3种食物就行

2020-06-12    
加入收藏

在生活中,因为毒素堆积血管以及血管狭窄导致堵塞诱发疾病的人并不少见,血管堵塞易导致心肌梗死、脑中风等危害生命或者影响生活的疾病,因此对于血管堵塞要警惕,特别是中老年人要做好这几点来避免。

中老年人如何保持血管畅通?专家回答:多吃这3种食物就行

 

日常做好哪几点能避免血管堵塞诱发疾病?

1、各项指标达标

不管是血压,血糖还是血脂,都需要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通过服用药物和饮食调整等方式让指标保持正常,避免血压、血糖、血脂过高而让血管狭窄导致血液流通不畅,最后堵塞。

2、调节自己饮食

少吃高热量食物,保持合理的饮食结构,降低胆固醇,脂肪酸以及盐的摄入,增加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等物质,能吸收胆固醇,帮助清除血液垃圾。

3、增加运动的量

目前生活安逸,很多人的体力活动明显减少,但每周进行五次中等强度的运动可以加速血流速度,特别是有氧运动,能起到降脂降糖降压效果。另外长时间运动可以降低总胆固醇,舒缓神经、稳定情绪、避免血压上升导致心脏疾病。

4、有足够的睡眠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会让血压血糖得不到稳定,这是因为熬夜会让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代谢紊乱让指标不能被控制,所以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才能让身体各方面运作正常。

5、定期检查

定期检查血管能了解血管情况,如流动性血管浓稠度以及血管通透性,通过检查在发现血管有问题时能及时采取措施。

 

想要清除血管毒素,日常多吃哪些食物好?

1、木耳

木耳中含有吸附毒素的物质,进入身体后会直接将血液中的毒素吸附并且排出体外,而且此物质不易被肠道吸收,能随肠道排出体外。

2、薏米

薏米有清热去湿、排除毒素的作用,一旦发现身体湿气过重,感觉血液有毒素时,适当吃薏米能清除毒素。

3、蔓越莓

蔓越莓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质能改善动脉硬化,它能分解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降低血管堵塞和动脉硬化的风险。

 

温馨提示,血管堵塞对身体来讲有极大危害,在堵塞严重时会直接诱发疾病,丧失性命,所以要警惕,日常采取措施帮助预防,另外在患有冠心病或者是其他慢性疾病时需要对血管着重保护,才能避免血管受影响,不要让血管因为血液变慢变浓稠而出现堵塞。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