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我国腰椎病患者远超2亿!医生忠告:4个小改变,能够帮你养好腰

2020-06-01    
加入收藏

 

我国腰椎病患者远超2亿!医生忠告:4个小改变,能够帮你养好腰

 

这届年轻人什么都行,就是腰不行。

根据我国卫健委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腰椎出现问题的患者,就已经超过2亿人。

简单而言之,就是每13人就有2人的腰,坏了。

尤其是那些还在跳着蹦迪、泡着枸杞的年轻人,腰椎病的发病率却越来越高。

活生生来一出“25岁的年龄,75岁的腰”。

我国腰椎病患者远超2亿!医生忠告:4个小改变,能够帮你养好腰

 

年纪轻轻,为何腰就不行了?

由于很多人都有久坐史,长时间的坐姿力量点全部在腰部,加上有些人坐姿不正,对腰椎的压力就更大了,腰椎受不了大的压力,自然会产生病痛。

在医学上,腰痛主要分为急性与慢性,急性腰痛主要是肌肉韧带等软组织劳损,也有些因腰椎骨折、腰椎间盘突出等。

慢性腰痛又较为复杂,腰肌劳损、骨质疏松、腰椎神经相关疾病等,甚至有些患者病因未能明确得知。

 

 

记住医生的这四个小忠告,椎病将有所好转,将你的腰轻轻松松的养好。

第一个小忠告:每日进行正确的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正确的锻炼姿势也会提高腰椎的抗压能力,这四个动作可以很好的放松腰椎的压力,活动腰椎,一起动起来吧!

1.骨盆斜杠姿势

两个手臂支持身体稳定,能够将身体立起来,整个人从远处看就像一条斜的桥一样,做这个动作一定要收紧臀部。

这个动作对骨盆前倾很有好处,骨盆回归正位,腰椎的压力会变小,从而也保护了腰椎。

2.单侧抱膝运动

这个运动在瑜伽垫上进行是很轻松的,双手抱膝,将大腿用力的伸向胸部,可以起到拉伸腿部,舒缓腰椎疼痛的作用。

 

 

3.双侧抱膝运动

这是单侧抱膝运动的升级版,同样的姿势,也是双手抱双膝,尽可能地伸向胸部,这个运动可以活跃背部下方的肌肉,从而缓解因肌肉紧张引起的腰椎酸痛。

4.单侧抬腿直伸运动

身体平躺在瑜伽垫上,一只腿用力的伸向天空,注意保持腿的直立,可以拉伸膝盖后方的肌肉,加强腹肌以及屈髋肌的肌肉力量。

平日在瑜伽垫上做这四个动作,可以缓解因为肌肉紧张引起的腰椎酸痛。

 

 

第二个小忠告:平日的预防

腰肌劳损也是腰椎病中的一个病症,这类病主要就是要靠平日的预防。

只有预防好了,发病时疼痛症状才会减轻,晚上睡觉尽量在硬板床上面,从而保持脊柱的正常弯曲。

平日里要注意保暖,腰部不要受凉,在潮湿的环境下,要及时的擦干身体,否则凉气入体,腰肌劳损便会更加厉害。

 

 

第三个小忠告:改变平日里的坐姿

长期久坐的人可能因为身体疲劳,会产生驼背的体态,腰椎也会有所弯曲,会给支撑我们身体的脊柱带来巨大的压力,其中脊柱中的腰椎会承担更大的压力。

长时间在刺激腰椎,所以有腰椎病也是不可避免,只有改变平日里的坐姿,保持上身直立,下身不翘二郎腿,才能够有效预防腰椎病。

 

 

第四个小忠告:搬重物请勿立即弯腰

很多人脾气急躁,遇事情之后想要第一时间解决,所以动作上也是丝毫不马虎,说干就干,这样其实是不对。

比如说我们搬一个花盆,我们不可以用急力,我们应该缓缓的弯腰,缓缓的起身,还有的人久坐之后,突然就直起来了,自己认为这样是活动,其实是大错特错的。

长时间久坐之后,我们应该缓缓的直腰,要这样腰椎有一个适应的时间,才能够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腰椎。

 

 

有些人会说:那我躺着就能缓解腰痛咯?

事实上,若你第一时间想着缓解腰痛的方法,是躺着,那很显然就大错特错。

大部分人的腰痛,主要是长期久坐而导致肌肉韧带软组织劳损,别以为卧床就能缓解腰痛,只会让你越躺越凉凉。

因此,若在你能忍受的疼痛范围内,还是尽量保持适度的动一动。

什么水桶腰、A4腰,都不如一个好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