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提高你的睡眠质量

2020-05-31    
加入收藏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至少在睡前两小时吃晚饭:

这可能看起来很傻,因为我们很多人在晚饭后很快就上床睡觉了。但它真的对你的睡眠不好。有多少次你吃饱了就上床睡觉,然后整夜翻来覆去?

你会感到不舒服,然后感到压力,特别是如果你不得不早起。如果你也有消化问题,那么不吃大餐也很重要。汤或鸡肉加蔬菜就足够了。

尽量总是在同一时间上床睡觉:

要想睡得更好,另一个诀窍是:总是在同一时间上床睡觉。虽然有些晚上你可能不得不熬夜到很晚,但通常情况下,你应该根据几分钟而不是几个小时来调整每晚的作息时间。

原因是人类是由习惯控制的。所以如果你让你的身体习惯在特定的时间睡觉,它就会准备好,这样你就能得到你需要的睡眠。这样,你就能充分利用你在床上的时间。养成一个健康的作息时间,你就会更容易起床。

养成锻炼习惯:

在我们列出的所有改善睡眠的方法中,这一条是最重要的:锻炼。虽然很多人在早上锻炼,因为这让他们感觉很好,但晚餐前或饭后散步也很好。

它不仅能改善你的消化能力;它也会让你的身体有点疲劳。因此,它会让你放松,让你睡得更好。轻快地行走来激活你的身体,伴随着夜晚的平静和安静(如果你住在乡下,甚至可能是蟋蟀),新鲜的空气会让你感觉很棒。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帮助你的身体为睡眠做好准备。

好的环境会提高睡眠质量

保持卧室温度清爽宜人。大多数睡眠专家认为,适宜睡眠的最佳室温在15.6℃~22.2℃。如果不想整晚开空调,可以在卧室安装吊扇、电扇,或开窗通风降温。

保持黑暗无光。多项研究表明,入睡前和睡眠时暴露于光线之下,褪黑激素分泌会受到抑制,进而影响睡眠质量。动物实验发现,即使是微光也对睡眠产生负面影响。

因此,卧室黑暗无光对进入深度睡眠、彻底放松和保持生物钟规律至关重要。所以,入睡前应关闭或遮挡所有发光源。若窗户漏光或习惯睡懒觉,可安装遮光窗帘。如果休息空间无法做到完全遮光,也可选择戴眼罩睡觉。

屏蔽噪音。如果环境噪音不受你的控制并影响休息,可以使用耳塞或白噪声机器。白噪声能够压制环境噪音,让入睡变得更容易。

选择合适的床品。应选用排汗、透气材料制成的床品,如纯棉、毛织品、丝绸、竹纤维和亚麻等。聚酯、合成缎等材料无法排出湿气,会越睡越热。床品的材料应该摸起来顺滑、舒适。如果对灰尘或霉菌过敏,则应选用抗过敏原的床垫和枕套,并经常清洗。

保持卧室整洁。杂乱无序的卧室会让人难以放松,导致入睡时分心。每天花少许时间整理房间,确保家中物品“各归其位”,入睡会更轻松。

确保床垫舒适。美国睡眠协会指出,床垫在使用5~7年后就要更换。最新一期“消费者报告”称,感到床垫“睡着不舒服”就应更换。有研究指出,更换旧床垫能改善人的受力点,减轻腰背疼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