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苹果换种吃法,降脂、降胆固醇效果翻10倍,把营养价值发挥最佳

2020-05-25    
加入收藏
苹果换种吃法,降脂、降胆固醇效果翻10倍,把营养价值发挥最佳

之前有一句谚语是这样说的“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生吃苹果我们都会,但是如何去熟吃苹果呢?今天我就教大家一招,在生活中如何去熟吃苹果?这样去熟吃苹果可以把苹果的营养价值发挥到最佳,这种吃法还可以让降脂和降胆固醇的效果翻10倍,爱吃苹果的朋友可以来学一下。

01.烤苹果

食材:1个苹果。

做法:首先把苹果清洗干净,带皮切成4块,去除果核,然后把切好的4块苹果拼合为一个完整的苹果,用锡箔纸包裹着苹果放入到微波炉或烤箱中,加热5分钟,就可以吃了,建议每天吃一个最好,烤出来的苹果非常的香软好吃。

功效:烤出来的苹果里边果胶分子量减少,但是果胶的活性变为了原来的9倍还多,此时就发挥出来了最佳的降胆固醇、降血脂和降血糖的效果,非常适合心血管疾病患者去吃,有利于血管的健康

02.苹果山药汤

食材:1个苹果,2根山药,适量的麦芽和芡实。

做法:首先把苹果清洗干净去核,切成片状倒入锅中,山药洗净切块倒入锅中,薏米和芡实洗净也都倒入锅中,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先用大火去煮开,再改为小火去熬煮1小时即可出锅食用。

功效:苹果山药粥非常的健脾养胃、助消化,还能治疗腹泻。

03.苹果楂枣粥

食材:1个苹果,山楂3-4个,大红枣6个,适量的大米。

做法:首先把苹果清洗干净去核切块,山楂和红枣清洗干净,切成2部分,然后把苹果块,山楂,红枣和大米一同倒入锅中去熬煮成粥即可。当然如果大家觉得这个口感比较酸的话,可以不用加山楂,红枣换成蜜枣即可,这样做出来的粥是酸酸甜甜的,特别的好喝。

功效:此粥非常适合食欲不振的人来喝,有着益胃生津的效果,对于脾胃虚弱引发的腹胀、腹泻、津液不足、口干、口渴的现象,喝此粥都可以得到改善,并且喝此粥还能降脂通便,改善便秘的现象;如果里边加有山楂的话,还帮助大家改善消化不良的问题,补虚健脾,消除积食,也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去喝。

以上3种苹果的食疗做法,你试过吗?做出来的味道口感还是非常不错的,爱吃苹果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