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男人长期滴酒不沾,身体会怎样?

2020-05-25    
加入收藏

男人长期滴酒不沾,身体会怎样?

三五好友,觥筹交错,是人生一大乐事。

而朋友的劝酒与敬酒,更是成了酒桌上经常上演的画面:

“喝点酒对身体更好,有利于血液循环。”

“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

“不喝不够意思啊!”

男人长期滴酒不沾,身体会怎样?

图片来源:摄图网

当你在酒桌上劝酒和敬酒的时候,你知不知道每 18 个癌症中,就有 1 个是喝酒喝出来的?

全世界 5.5 % 的癌症发生和 5.8 % 的癌症死亡是酒精引起的,包括口腔癌、喉癌、乳腺癌、食管癌等等。

要是长时间“滴酒不沾”,我们的身体会发生怎么样的改变呢?

第一,血压稳定,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酒精不断的刺激血管,会让血管变得更加脆弱,容易患心血管疾病。

若本身就血压高,还长期酗酒的话,更加会刺激脑部血管,引起脑出血。

男人长期滴酒不沾,身体会怎样?

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果坚持长时间不喝一滴酒,血压会慢慢稳定,血管的功能也会在稳定的环境中逐渐恢复正常。

多长时间呢?先来三个月!

第二,肠道健康,胃口越来越好

很多人一喝多就吐,这是因为酒精刺激了肠胃。并且过饮者在呕吐的时候,腹压会增加,还会导致不断的腹泻。

如果是空腹喝酒,对肠胃的伤害会更大,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肠胃疾病,如慢性肠炎或是胃炎。

男人长期滴酒不沾,身体会怎样?

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果能够坚持不喝酒,肠胃的消化能力会慢慢变好,对吃完饭就腹泻或者腹痛的情况也会有所改善。

第三,肝脏负担减少,代谢能力增强

通常说的酒精肝,在医学上指的是酒精性脂肪肝,长期大量饮酒就容易引发这种疾病,而当酒精性脂肪肝进一步恶化,就可能发展成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纤维化和酒精性肝硬化。

戒酒后,轻度或中度酒精肝的病情会逐渐好转,一般也不需要加用降血脂药物,甚至可以完全恢复正常。

即使对于那些酒精已经导致肝纤维化及肝硬化的患者 ,戒酒也大有好处,可以延长寿命,提高生活质量。

第四,头脑清晰,远离酒驾危险

喝酒后反应迟钝、手脚不听使唤、视线模糊,而且喝酒之后容易犯困,有的人在喝完酒之后会有不理智的行为,大大增加了酒驾事故的概率。

如果能够坚持不喝酒,不仅降低了驾驶意外的风险,还能省下一大笔代驾钱,还有利于家庭和睦,怎么算都不亏啊!

如果一定要喝: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2007 版》中,对成年人适量饮酒给出的建议是 —— 成年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 25 g,相当于:

啤酒 750 mL;

或葡萄酒 250 mL;

或 38 度的白酒 75 g;

或高度白酒 50 g。

这是万不得已时,给大家的一个参考量,为了您的健康,小编不推荐饮酒,从现在就开始戒酒吧,看看身体会不会有所改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转载自基层医师公社,所发内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