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智能手环有望在疾病预防中发挥更大作用

2020-05-23    
加入收藏

近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与华米科技共同完成的一项临床研究引起了学界注意,美国知名心脏病学期刊《心律学》在线发表了二者的研究论文《一种配备人工智能算法的新型智能手环用于发现心房纤颤》。研究显示,通过华米科技智能手环两项功能判断房颤的准确度达90%以上。

图片

文章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实时评测生理数据的新功能将不断拓展,例如智能手表提供了一种对用户友好的、无创的方案来实现连续的健康监测,智能可穿戴设备参与心血管疾病的管理已成为必然。

华米科技是一家基于云的医疗健康服务提供商,基于其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华米科技为数百万用户提供7x24小时健康监测服务。从2019年5月开始,北大医院心血管内科联合华米科技,开展了针对智能手环房颤检测临床研究,以挖掘可穿戴设备在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和慢病管理中的医学价值。未来双方还将就基于智能可穿戴设备,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疾病预防-筛查-诊疗流程等共同开展研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