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4种食物被称为“天然胰岛素”,隔三差五吃点,预防缓解糖尿病

2020-04-25  光明网  
加入收藏

4种食物被称为“天然胰岛素”,隔三差五吃点,预防缓解糖尿病

近几年来,患上糖尿病的人群也是越来越多,大多与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者是日常饮食不注意,有一定的联系。这4种食物被称为“天然胰岛素”,隔三差五吃点,预防缓解糖尿病!糖友放心吃

柠檬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柠檬中含有一种近似胰岛素的成分,可以使异常的血糖值降低,能有效预防糖尿病,减少糖尿病所带来的肉体痛苦和苦恼。

 

莴笋中含有一种芳香烃羟化酯,这种物质对于肝癌,胃癌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很多人不知道莴笋中富含多种钙,磷铁钾,镁,膳食纤维等人体有益成分,其中的尼克酸成分就是胰岛素的激活剂,糖尿病患者食用,就能够有效改善糖代谢功能

苦瓜具有一定清热解毒的效果,而且苦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常吃一些苦瓜,对身体非常有利,尤其是对于一些糖尿病患者来说,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所以又被称为“天然胰岛素”。而且苦瓜里的特殊皂苷等物质还能够直接降血糖,简直是糖尿病人的恩物。

洋葱里含有硫化物除了可以调节脂肪代谢,还能够起到降血脂,杀菌,防癌,抗衰的作用。洋葱还可以帮助体内维持正常的糖代谢,糖尿病人吃了有利于改善糖尿病引发的高血脂,进而达到降低血糖的效果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科技的道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