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减肥并不是降低体重,更重要的是降低体脂率,这才是关键

2020-04-05    
加入收藏

相信处于减肥阶段的你来说,都听说过“体脂率”这一名词。但是许多人并不理解这个名词的含义,那么“体脂率”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其实体脂率就是指身体内脂肪的重量占身体总重量的比例,一般男性正常的体脂率在13%~18%之间,而女性体脂率较高为20%~25%之内。其实我们口中常说的减肥并不是单纯降低体重,而是降低体脂率。

 

如果你在减肥过程中出现了错误,很可能减去的并不是脂肪,而是肌肉和水分。因此减肥中经常会出现体重降低的“假象”来欺骗自己。只有将脂肪减去,降低身体的低脂率这样你的身材才会变得更好。

 

但是人在世上,谁能保证自己不犯错呢?在减肥过程中也是如此,在减肥过程中如果不知道一些典型的错误,很容易掉进这个坑,让自己的体脂率下降速度极慢。下面我就来具体讲一讲,在减肥过程中的几个典型并且对减肥影响很大的几个错误。

错误一:拒绝饮用水,常喝饮料

 

水分是生命来源,人可以一天不吃饭,但不能一天不喝水。平时不进行运动的情况下,我们人体所需的水分约2L,如果进行减脂运动的话所需的水分就更多了。但是现在由于科技的发达,兴起了许多饮料。由于太过美味,许多人都难以抵挡住诱惑,并且这些饮料中往往所含的热量非常高。比如说一杯奶茶的热量,需要运动一个小时才能消耗完。因此在减肥过程中还是养成一个多喝水的好习惯。

错误二:吃零食

第二个错误还是饮食方面,大多数零食的热量十分高。虽然他们体积很小,但是单位热量却出奇的高。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吃零食的时候,会不知不觉吃很多,当我们反应过来时已经摄入了大量的热量,这些热量就转化成为了我们体内的脂肪。这就大大阻碍了我们的减肥过程,因此我们一定要拒绝零食。

错误三:晚饭吃太多

减肥的人们在训练了一天之后,肚子里已经很饥饿了。因此往往都将晚饭安排得很丰盛,让自己得到一些犒劳。但是你知道吗?人体在一天之中,就是晚上的时候消化能力最弱。如果你晚饭吃太多的话,食物大多都不会被吸收,都会积累在腹部变成脂肪。因此建议还是晚饭少吃点。

错误四:只做有氧运动

在减肥过程中我们已经知道了运动的好处,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有氧运动能大大消耗我们体内的脂肪,因此我们就会形成一个只进行有氧训练的错误认识。如果只进行有氧训练,很容易出现训练过度的现象。这样不仅不会消耗脂肪,还会对肌肉造成一定的流失,让我们的身体素质大大降低。而无氧运动就可以保证肌肉的含量,并且肌肉量多就会增加新陈代谢的能力,加快脂肪的消耗。

上面这几个就是常见的错误,其中有一多半都是饮食方面的。因此减肥是一个很系统的事情,一定要在加强运动的同时,控制好自己的嘴!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搞肌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