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十人九痔”,你重视它了吗?

2020-04-05    
加入收藏

俗话说“十人九痔”,痔疮是人类常见疾病,男女均可发生,发生率很高,很多人则是一种无症状状态。
 

痔疮的分型及症状

1、内痔的主要症状有便血、肿物脱出、瘙痒、疼痛,患者初期便血不断,肿物脱出能自行回纳。中期,肿物脱出需用手拖回,疼痛加剧。后期肿物脱出无法收回,形成嵌顿。

2、外痔的主要症状是坠胀、疼痛、有异物感,患者常常感觉到肛门处堵涨难受。

3、混合痔的主要症状是便血、肛门坠胀、粘液外溢、肿物脱出等。所以患者一定要重视这些症状,一旦发现及时到医院检查。

痔疮高发,如何有效预防?

多进行锻炼

户外运动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防止便秘,起到预防痔疮的作用。另外,提肛运动也是不错的选择,提肛运动不但可以放松身心,还可以促进肛门部位的血液循环,对预防痔疮很大帮助,建议每天进行两次提肛运动,每次大概做15次,长期坚持,可取得良好效果。

“十人九痔”,你重视它了吗?

多吃水果蔬菜

日常生活中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尤其是纤维素含量高的蔬菜,如菠菜、芹菜、茭白、西瓜、梨、香蕉、苹果等,饮食一定要清淡,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对预防痔疮有很大帮助。

“十人九痔”,你重视它了吗?

保持肛门清洁

平时多注意个人卫生,避免肛门部位受到感染发生。建议勤换内裤,每次便后或睡前用温水清洁肛门部位,这样不仅可以保证肛门部位清洁,还可以促进肛门部位血液循环,可以有效的预防痔疮。

“十人九痔”,你重视它了吗?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宣武普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