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洗脸应该用温水还是冷水

2020-03-26  中国经济网  
加入收藏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你可能听说过用冷水洗脸可以帮助收紧皮肤,预防或减少皱纹。还可能听说过用热水蒸汽洗脸可以打开毛孔,并有助于更深层次的清洁。关于洗脸的各种说法还有很多,但是用太热或太冷的水洗脸可能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那么应该用什么样温度的水来洗脸呢?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吧。

首先,让我们解决一件事:毛孔不会打开和关闭。毛孔是皮肤表面长出毛发的孔,此外它还能排泄皮脂腺的分泌物。

所谓的热水、热毛巾打开毛孔实际上只是融化、软化毛孔中的油脂,更容易清洁疏通毛孔而已。因此,有关蒸开毛孔并使用冷水将其关闭的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

过热或过冷的温度都可能刺激皮肤,并引发皮肤炎症。

一个理想的中间温度洗脸效果会更好。

用冷水洗一般不会伤害你的皮肤,但可能不舒服。如果水温过高,会烫伤皮肤,引起刺激并扩张血管。虽然用热水洗脸的感觉很不错,但是热水会将你皮肤中健康的天然油脂都清洗掉。

请勿用过热的水洗脸,为了获得最理想的洗脸效果,可以每天晚上用温水清洗面部之后再做皮肤护理。

有关冷水、温水、热水

一般没有严格意义上的温水,科学上也没有严格定义温水的温度,每个人感觉到的温水也不一定温度都相同。

生活中常说的温水是以触觉来判断的,我们的手指温度为34℃,手指放入水中感觉不冷不热的水都可以叫做温水。

在这里简单定义下:0℃~20℃可以叫冷水;20℃~30℃可以叫凉水;30℃~40℃可以叫温水;40℃以上可以叫热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