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春季鼻过敏预防小贴士,早知早准备!

2020-02-29  光明网  
加入收藏

春季鼻过敏预防小贴士,早知早准备!

春天在花丛中赏花、野外踏青时,却老忍不住打喷嚏、咳嗽、揉鼻子…...究竟是怎么回事?

春暖花开,对于很多人来说是终于可以脱掉秋裤出去愉快玩耍啦。

但是,对过敏星人来说,苦日子却又要到了——这哪儿是万物复苏的大自然,这分明是一大波花粉、过敏原组团来袭啊!

在某些地区,春季鼻过敏季最早会始于二月,一直延续到夏天。三月份,会引发过敏性鼻炎症状的树木花粉首先登场,一直持续到四月份。接著才是花草粉,从春末一直持续至初夏。

早在我们准备迎接换季之前,树木就已提前“换季”,开始释放少量的花粉。一旦你吸入了这些花粉后,免疫系统将会被“启动”,并对所有室外过敏原产生反应。这意味着,在春季到来时,你的过敏性鼻炎症状将加剧并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患上了过敏性鼻炎,就让人格外苦恼,打喷嚏、流鼻涕,鼻子堵得个水泄不通还发痒,这日子还让人怎么过?面对这些躲也躲不掉的过敏原,难道就只能戴上防毒面具出门了吗?

要想缓解鼻过敏症状,让鼻子能够自由呼吸,我们需要从根源也管住这些捣乱的炎症因子才行。

下面介绍几个缓解过敏性鼻炎小妙招:

1、盐水洗鼻

春天是过敏性鼻炎高发季节,盐水洗鼻缓解症状:100毫升瓶内放食盐两匙,开水稀释后用牙签卷上棉球蘸盐水洗鼻孔。如果自己无法分清是过敏性鼻炎还是感冒,应及早去耳鼻喉专科诊治,争取早期治疗。

2、冷水洗脸缓解

发生鼻炎的主要原因是鼻黏膜敏感、鼻腔的免疫能力降低。增强鼻黏膜的免疫能力是治疗鼻炎的根本。冷水洗脸可以使鼻部血管收缩,有助缓解鼻堵症状。做法:打一盆冷水,深憋一口气,同时把头低下来,将鼻子浸入冷水中,大约过两秒钟离开水面,连续3~5次,早上可以适当多重复几次。

3、正规的海盐水鼻喷

清洁鼻部,护理鼻腔,早中晚可以随时携带一瓶,随时随地可以喷一喷,方便有效。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清氛生活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