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真的会睡觉吗?这些错误的睡眠习惯快改正!

2020-02-21    
加入收藏

睡觉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要睡好觉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你平时睡觉的时候都做对了吗?你真的睡好了吗?

睡眠时间缩短能减肥

部分女性认为少睡觉能消耗脂肪,达到减肥效果,其实这是错误的。经过研究发现,每天睡眠少于5小时的女性更容易肥胖。另外,睡眠少也会加快衰老速度,增加患上糖尿病和高血压几率。

强迫自己入睡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若是强迫自己入睡的话会适得其反。强迫入睡非但不能增加睡眠时间,反而下降睡眠质量,甚至加重失眠。若躺在床上半小时内仍然没有睡着,不妨起来做做运动或散步,等有困意时再入睡。

睡的时间越长越好

其实睡眠很重要,但并不代表着睡的时间越长越好。每天最佳的睡眠时间是7~8个小时,若每天时间超过8小时,其死亡率就会增加。每天睡眠超过10个小时,会紊乱生物钟,增加血液粘稠度,让大脑反应变得迟钝,同时下降抵抗力,易引起早衰。

晚睡没关系

很多人到了晚上习惯于追电视剧或打游戏,长时间晚睡会打乱生物钟,引起内分泌失常,加重身体不适感。22点到凌晨2点是表皮细胞新陈代谢最为活跃时期,皮肤细胞处于再生状态且肌肤正自我修复,若是熬夜的话势必会影响到细胞再生速度,加快肌肤老化。

开着灯睡觉

只有在黑暗环境中才能刺激褪黑素生成,褪黑素能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若是开灯睡觉的话可抑制褪黑素分泌,降低免疫功能,让人们提前衰老。

周末集中补觉

大部分年轻人喜欢在假期睡懒觉,这样会扰乱生物钟节律,引起内分泌失调。补觉的话会降低身体机能,引起头痛头晕、情绪低落,且记忆力和理解力减退,甚至会紊乱胃肠道功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