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情况下不宜喝茶?细述喝茶的“时间表”!

2019-11-04    
加入收藏

喝茶有益健康,长期坚持喝茶、喝茶养生是流传了几千年的传统。而以茶养生的关键在于掌握好喝茶的最佳时间,在对的时间喝对的茶,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天有满满的工作安排、生活安排,也别忘了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喝茶时间。

什么情况下不宜喝茶?细述喝茶的“时间表”!

而以茶养生的关键在于掌握好喝茶的最佳时间,在对的时间喝茶,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在不对的时间喝茶,有可能产生负面效果。在进一步探究,就算是在对的时间喝茶、如果在某些情形下喝,也同样会产生负面效果。那么今天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在什么情形下不宜喝茶?

1、空腹不宜饮茶

茶性温凉,空腹饮茶会给脾胃带来冲击,进而造成脾胃不和。空腹饮茶还会导致胃液被冲淡,影响人的食欲和食物的消化。长期空腹饮茶不仅食欲减退,还会导致营养不良,严重者还会出现于消化相关的胃肠慢性病。

2、饭后不宜饮茶

饭后饮茶促进消化?那你真的想错了,饭后饮茶可能不会促进消化,反而会增加消化负担,而且茶叶中的鞣质与蛋白质、铁质会发生凝固,影响人体对蛋白质和铁的吸收。

3、喝醉的时候不宜喝茶

茶叶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醉酒后喝浓茶会加重心脏负担。饮茶还会加速利尿作用,使酒精中有毒的醛尚未分解就从肾脏排出,对肾脏有较大的刺激性而危害健康。

4、睡觉前不宜喝茶

睡前2小时内最好不要饮茶,饮茶会使精神兴奋,影响睡眠,甚至失眠,尤其是新采的绿茶,饮用后,神经极易兴奋,造成失眠。

喝茶有个“时间表”,建议人在一天中,分时喝3杯茶最合适。

1、早茶

宜在早饭后8点半到9点半之间饮用,可以起到提神、排毒、抗疲劳的作用,助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一天的工作。

2、午茶

下午2点到3点之间饮用最适宜,对于降血脂、保护血管有一定好处。

3、晚茶

在晚上6点到7点之间,能够起到降血脂、助消化的作用。要强调的是,晚上9点后不宜再喝茶,否则睡眠质量会受到影响。

 

上面这些就是喝茶的最佳时间了,错误的喝茶习惯会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想要通过喝茶保养自己,喝茶时间确实是很重要的。通过以上介绍,你应该已经知道要在上面时间喝什么茶了吧,希望大家可以把茶喝的健康一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高血压知识百科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