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被行政拘留过还可以开无犯罪证明吗?

2023-04-09  今日头条  知更说法
加入收藏

被行政拘留过并不会对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产生影响。根据法律规定,公民可以向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申请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这份证明可以证明申请人在一定时期内没有犯罪记录。

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和程序。具体流程如下:

  1. 申请人需本人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的户籍管理部门申请。
  2. 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如身份证、护照等)及户籍证明,以证明自己的身份。
  3. 申请人需要填写相关表格,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如工作单位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学校开具的在校期间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社区或居委会开具的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等。
  4. 公安机关将进行调查核实,并对申请人提交的证明材料进行审核。如果申请人确实没有犯罪记录,公安机关将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5. 现在‬可以‬通过‬手机‬申请‬,打开‬支付宝‬中‬搜索‬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后成功后‬1到‬3个‬工作日开具‬完成‬并以‬短信‬通知‬。可凭短信‬取件码‬在‬自助‬机‬上‬打印‬或申请‬‬邮寄‬。

需要注意的是,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并不代表证明持有人一生都没有犯罪记录,而只是证明在一定时间内没有犯罪记录。一般情况下,无犯罪记录证明的有效期为6个月到1年。

如果申请人曾经被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过,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安机关和人民法院在办理案件时都会有相关记录。因此,如果申请人曾经被拘留过,这些记录可能会在审核中被发现,但并不一定会对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产生影响,具体情况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想要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需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申请,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并接受公安机关的审核和调查。如果有过刑事‬拘留记录,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是否会影响证明的开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