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警察突然上门带走你 教你怎么办

2023-04-01  今日头条  正直法律平头哥
加入收藏

警察突然上门要把你带走,怎么办呢?

第一,此刻你一定要镇定,别反抗,也不要试图逃跑,你肯定干不过警察,到处都是摄像头,搞不好你就是袭警罪。

第二,有权知晓带走你的理由,一定要核实警察的警号姓名、所在单位、至少要两个正式编制的警察。这是必要流程。

如果是外地公安机关警察异地带走你,必须有当地公安机关配合,否则违法。这个需要记住。

带走你的时候,你要询问是传唤?还是拘传?传唤就应该有传唤证,拘传就应该有拘传证。

 


 

第三,首次接受讯问的办案机关,必须在12个小时之内解决你的案件,只有在案件特别重大、复杂并且经过批准,才能延长到24小时。

如果时间到了,人还没有放出来,你就应该向办案人员索要书面的材料。

如果办案人员不放人,又不给书面材料,你的家人可以向公安部门12389热线举报违法执法。

如果决定拘留你,那办案机关需要在24小时之内把你送到看守所。

第四,在里面尽量少说话,别辩解也别解释,你说的越多,漏洞越多,是或不是说实话就可以。说话别绕来绕去,产生不利口供。你有权利拒绝回答跟案件无关的问题。没有办案人员喜欢跟你闲聊,都是为了达成工作目的。

第五,非常重要的一点,警察给你做笔录,你要逐字逐句的认真核对,或者修改补充后再签字,和你说的意思不符,你有权拒绝签字,警方只能在笔录上注明嫌疑人拒绝签字。

第六,签笔录的时候,你的名字和笔录之间不要留有空白,以防有人在空白处做手脚。

第七,如果你被刑讯逼供,你在进入看守所的时候,一定要向值班医生展示你的伤情,要求医生拍照记录。你也可以在向管教民警、检察官、你的律师,展示伤情,这是胜诉或者翻案的有力证人。

第八,关键时候,你让家属通知律师,可以维护你的合法权益。比如给你申请个取保候审,或者提出无罪罪轻的法律意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