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建盏喝茶的好处都有啥?建盏茶具如何搭配?谁和建盏是天作之合? 2022-11-11 17:25

2022-11-11    三农生活阿远
加入收藏

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建盏,随着经济文化的发展,文化自信慢慢被重拾,建盏品茗也是代表了一种传统的生活方式。所以当盏友拥有一只或多只建盏时,除了茶,搭配什么才会更好呢?

紫砂壶

煮一壶清风,斟一盏明月。紫砂壶可以说是建盏最妙的搭配。

紫砂和建盏都有一种类似艺术大家的气质,虽然都有极高的艺术审美,但走的都是低调路线。

建盏变幻莫测的斑纹,加上简洁的器形,形成了建盏独特风格艺术,受到人们的喜爱。建盏,简素为美。邻国日本也是对建盏痴迷不已,目前日本官方认定的国宝级文物中,十四件瓷器,中国瓷器占八件,其中四件为宋代建盏:三件曜变盏,一件油滴盏。

而紫砂壶也是精美细巧、耐人寻味,奔放大度、令人神怡,造型形式丰富多变,加上壶体表面寓意深远的题诗赋画,更是增添了一些书卷之气。因此紫砂壶的审美特征也可以说是文化因素,把书法、篆刻和绘画于一体,在壶体上集中了传统文化思想。一繁一简,紫砂建盏,共同上演了完美配合。

菖蒲

菖蒲忍寒苦,安淡泊,素来就有文人草之名。

建盏与菖蒲,清茶和微景,入口便是另一番光景。

建盏素雅,搭配菖蒲,所闻所见的都是书卷气,让茶席顿生雅韵。

阅读是安静一件事情,窗外夜深,房中灯火,在纷乱的思绪寻找到诗意的世界。

建盏相随,读以行知,如茶回甘,清新怡人。

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建盏与书,无比搭配。

茶宠

作为茶案赏玩之物,常年喂养茶宠,会变得温润可人,深得品茗人的宠爱。而茶宠也是反应一个人的审美,还有品味的存在。

茶宠与建盏,都需要耐心,还要细心,每一个细节都是一种乐趣。无论是建盏还是茶宠,都是可以用来培养一个人的气质。时间长了,已经分不清是“宝贝”的气质,还是人的气质了。

其实,建盏在茶台之上,与什么存在都是和谐。经历过的,感受过的,都沉淀在盏里,建盏之美将在这里体现。

宋韵建盏,专注建窑建盏文化传承,想了解更多精品建盏或更多建盏相关的知识,欢迎评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