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钞票这个词是怎么来的?

2022-10-21  搜狐号  小钰聊收藏
加入收藏

我们平时使用的钞票,大家平时一直在生活中和它打交道,但是钞票这个词是怎么来的呢?为什么我们使用的纸币叫做钞票呢?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关于钞票的话题,钞票这个词是怎么来的。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在清朝咸丰三年,因镇压太平天国的军费开支需要,以及河饷开支的需要,在三代帝师祁隽藻的怂恿下,清朝政府发行了户部官票,就是图片里面的纸币,官票发行以后因为不能兑现,受到多方抵制。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但清政府认为是银票数额太大不便交易,就拟定了宝钞章程,对户部官票进行了改变,开始准备印制大清宝钞,就是图片里面的这种纸币,大清宝钞出来以后,没想到引起市场的更加混乱,发行的纸钞一贬再贬。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在十年之内大清宝钞贬值了90%以上,大清宝钞上面有一个宝字,户部官票有一个票字,所以各取一个字就成为钞票,也就是后来钞票一词的来历,同治二年各省一律停收了钞票,大清宝钞和户部官票发现不足十年,但是它的存世量还是比较多的,当时的发行量比较大,现在钱币市场上也能见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