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古人喜欢把东西装在袖中,走路的时候东西为何掉不下来?

2022-09-07    承恩不在貌
加入收藏

古人的衣服一般都是袍子,袖口很宽大,但是我们在剧中了解到,古人喜欢把钱装进去,袖口里面去,都不会掉下来,其实里面隐藏着秘密。

我小时候最喜欢看的古装剧《风云天下》《天龙八部》都是古装剧,里面的衣服都是宽袍大袖的衣服。

但是看到他们装东西,一般都放在袖子中,尤其是银票,一甩手就是几百两,几千两。

以前一直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我们的衣服有口袋,装东西,还会掉下来,何况古人的衣服都是长袍大袖。

如何做到的了,以前的设计,觉得在袖子上,缝制一个私人的口袋,但是,缝好以后,袖子看起来并不美观。

后来,通过学习才知道,原来袖子也是大有乾坤的?

袖子也分为大袖和窄袖?

有条件的古人,身边都会带一个陪同,或者下人,他会帮助主人拿随身东西。

如果赶路的话,他们就有马车,其他的重的东西,都会放在马车上?

主家只会带一点银票,其他的管家都会帮忙携带,管家的衣服袖口比较小?

而且管家喜欢把银票转进,胸口哪里,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

有钱的主家花钱都是从袖口里面出来的,包括大元宝。

但是管家一般掏钱都是从胸口那里掏钱的。

而且窄袖和宽袖也是分场合穿的,不能随意穿。

窄袖是衣服比较贴身,在家里平时劳动一下,或者洗衣做饭,男性和女性是一样的。

适合在家里穿窄袖,因为家里要干活。

其次宽袖适合家里的一些重要场合穿,或者出去别人家做客,才可以穿,毕竟是长袍宽袖的衣服,有诸多不便。

但是就是这么小小的袖子也是不简单的。

两袖清风来形容一个官员的清正廉明,就是说清廉的连任何东西都不贪污?

以前的官员,需要上朝,他们的奏折就会装进袖口之中。

怎么不会掉了。

其实有原因的,袖口外面比较大,但是袖口的口袋方向是朝上的。

与衣袖的方向是完全相反的,所以即使里面装东西也不会掉下来。

就是说得直白一点,袖口里面有口袋。

穿大衣袖的优势?

大衣袖的人看起来比较端庄,比较有地位。

像没钱没势的人,根本也不会穿,毕竟穿着干活也不方便。

总结

当然古代的衣袖里面是有原因的,要不然直袖肯定,东西会掉下来?

古代的大袖体现了古人的智慧与完美的礼节,诠释了古人的文化涵养?

你喜欢古装的大袖子衣服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