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杀毒软件之父McAfee纵横加密世界再续传奇人生

2020-12-07    
加入收藏

一直以来,区块链走在科技的前沿,自然吸引了很多科技界的大佬关注。其中,以McAfee杀毒软件闻名的迈克菲无疑是最为特立独行的一个。本期币诚时代“链识大咖”将带大家走进杀毒软件之父、数字货币大亨约翰·迈克菲的世界。

杀毒软件之父McAfee纵横加密世界再续传奇人生

 

青葱岁月

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1945年出生于英国。他的母亲是英国人,二战时爱上了在英国驻扎的美国大兵,生下了英美混血的迈克菲。

在很小的时候,迈克菲全家移居到美国弗吉尼亚州。然而,他的童年并不幸福,他父亲经历战争后,因人格分裂症,成了爱家暴的嗜酒狂,在他15岁那年,他的酒鬼父亲开枪自杀。

之后,迈克菲学会了酗酒,从此这个爱好伴随他度过了一生。

杀毒软件之父McAfee纵横加密世界再续传奇人生

 

父亲去世之后,迈克菲靠挨家挨户推销杂志订阅来支付学费和生活费。根据他自己的回忆,他那时学会了如何骗取别人的信任——他微笑着凝视着自己的客户,蓝色的眼睛透着一股锐气,然后用连珠妙语打动了他们。

凭借这个方法,迈克菲考上了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博士,然而他在攻读博士学位时却因为与女生发生关系而被开除,不过这个女生后来嫁给了他。

之后,迈克菲他在田纳西州布里斯托大学接触了当时的计算机尤尼法克(Univac),做老式穿孔卡片程序做编码工作。他也曾在圣路易斯市的密苏里太平铁路公司用IBM电脑调度火车,但因为种种原因都做不长久。

1983年,38岁的迈克菲是一家名为Omex公司的总工程师。这家公司以建造信息存储系统为主要业务。

杀毒软件之父McAfee纵横加密世界再续传奇人生

 

这段时期,他几乎每天上午都要吸很多可卡因,每天都要喝光一瓶苏格兰威士忌,每时每刻都害怕自己的毒品会用光。妻子离开了他,狗被他送人了,和公司达成协议后他离开了Omex。

没有朋友,他就把自己关在房子里不见天日。连续很多天不停地吸毒,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像父亲那样自杀。“不是人过的日子,”他说。

最后,他在治疗师的建议下加入匿名戒毒会。有人拥抱了他,告诉他他并不孤单。“那时我的生活才真正开始,”他说。

 

秣马厉兵

1986年,首个针对个人电脑的病毒——“米开朗基罗”诞生。尽管发明它的巴基斯坦兄弟最初只是出于好奇,但病毒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传遍了世界。

迈克菲准确嗅准了商机。1987年,他在圣克拉拉市面积有700平方英尺的家中开办了迈克菲合资公司,开发了风靡全球的反病毒软件McAfee。

他的经营计划是:创造一个反病毒程序并把这个程序放在电子公告板上。他当时没指望用户付费,他的真正目的是让用户觉得必须把这个反病毒软件安装在他们的办公电脑中。

杀毒软件之父McAfee纵横加密世界再续传奇人生

 

之后,他在推广杀毒软件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营销天赋。1988年底,他在电视节目《新闻时间》中告诉全国观众,电脑病毒造成的损失非常之大,很多公司已经“由于经济损失而濒临倒闭”。

1989年,他出的一本书《电脑病毒、蠕虫、数据诈骗、程序杀手和其他威胁》,再次强调了这一危险。“现实已经紧迫得无以复加,”他在该书中写道。“即使没有新的病毒产生,已有病毒的复制和传播也会使问题越来越严重。看来大的灾难不可避免。”

不到五年的时间,《财富》杂志评选的100强中有一半的企业都在运行他的反病毒软件,而且这些企业也愿意支付一定的使用费。

到1990年,迈克菲每年都能赚到500万美元,而相关的投资和运营费用则微乎其微。1992年,McAfee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迈克菲所持的股份价值达到了8000万美元。

杀毒软件之父McAfee纵横加密世界再续传奇人生

 

正当他如日中天的时候,迈克菲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离开。1994年,迈克菲从公司辞职,两年后他卖掉大约价值1亿美元的股份,那时的他还不满50岁。

辞职后,他有时会给一些年轻创业公司提供建议,也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进行演讲,同时继续做自己的项目。

 

黄金时代

2012年,60岁高龄的迈克菲变卖家产,跑到美洲的伯利兹开始了他的疯狂生活,买下了一大块土地,当上了土皇帝,花钱如流水,终日和美女厮混,还研究致幻剂,甚至成了一名国际通缉犯。

然而,回到美国,他还是一鸣惊人,以自由意志派的名义,宣布参选2016的美国总统,并创立了一个新的政党——科技党。他化身网络安全卫士,并如此打造自己的竞选宣言:“现在,网络战争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战争,而我们的政府对此无能为力。”

如此放荡不羁的人,对于加密货币自然是欣赏有加。

杀毒软件之父McAfee纵横加密世界再续传奇人生

 

2017年,他公开地宣称,各国政府的监管是在屠杀「自我主权」的货币。他登高一呼,「货币独立宣言」,向全世界监管宣战,响应者众多!

作为币圈最敢说的人之一,迈克菲总是隔三差五就发个推文刷个存在感。2019年,他预言,2020年12月底,一个比特币将相当于100万美元。

在接受AIBCSummit的采访时,麦克菲又表示,“去他的数字。如果比特币到2020年底还不到200万美元,那么数学本身就是一个有缺陷的令人失望的东西。”

此外,在接受《福布斯》的另一次采访时,他再次肯定了自己的预测:“让我们面对现实吧,比特币只有2100万枚。”其中700万永远地消失了,如果中本聪死了,消失的还会增加几百万。”

杀毒软件之父McAfee纵横加密世界再续传奇人生

 

2019年10月2日,迈克菲发推宣布成立McAfeeDex数字货币交易所。这将是一个完全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在这个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上注册,将不需要名称、文件、电子邮件或任何银行信息。简而言之,不需要KYC(了解你的客户)程序。

迈克菲规定,将没有种类的限制,甚至没有地域限制,并且上架新的加密货币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支持和反对的声音都不小,但他都一笑置之。

 

迈克菲曾经说过,加密货币面临的是一场“持久战”,它会遭到现有的中心化金融体系不遗余力的打压,但最终会颠覆这个时代。而这个一生放荡不羁的男人会在其中扮演怎样的角色,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