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巴菲特的资金主要投资在这三个领域

2020-08-26    
加入收藏



无论您是否是沃伦·巴菲特的粉丝,毫无疑问,他都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者之一。自1950年代以来,这家联合企业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NYSE:BRK.A)(纽约证券交易所:BRK.B)的净资产从大约10,000美元增长至800亿美元,自此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的年复合回报率为20.3% 1965年。早在1965年,对伯克希尔(Berkshire)进行100美元的投资,今天的价值便已超过250万美元。

巴菲特的成功主要归功于他发现具有可持续竞争优势的业务的能力,以及他长期坚持不懈地坚持所持股份的能力。

但这仅说明了故事的一部分。巴菲特的出色表现也直接反映出他不愿接受传统投资多元化的想法。如果您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那么奥马哈先知不相信多元化。通过与他非常了解的行业和行业的公司合作,巴菲特积累了悠久的业绩。

截至8月20日星期四收盘时,巴菲特2,400亿美元的投资资产中,有92%集中在三个领域。

信息技术:49.33%

关于这个数字,最疯狂的事情不是信息技术就在十年前仅占巴菲特投资资产的0.43%,而几乎是如今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的一半。相反,这49.33%的全部股份都捆绑在一只股票中:苹果 (NASDAQ:AAPL)。

在2月份接受CNBC的Squawk Box采访时,奥马哈的甲骨文表示:“我不认为苹果是股票。我认为这是我们(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第三业务,”仅次于保险和铁路。

有趣的是,并不是最初与苹果的技术联系吸引了巴菲特在2016年开始在该公司建立股份。相反,正是苹果的不可思议的品牌影响力吸引了他。只要公司在发布新的iphone时,只要看看苹果商店周围的包装线,就可以了解公司具有什么样的品牌影响力。

巴菲特一直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忠实拥护者,他正在将自己的公司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变为以服务为中心。在多个季度中,我们一直看到服务和可穿戴设备的同比增长达到两位数。服务是利润率特别高的细分市场,随着时间的流逝,应该会减少苹果公司的收入下降。

此外,技术枢纽在将资本返还给股东方面做得很好,奥马哈的甲骨文对此表示赞赏。苹果一直以历史最低的利率借入资金,以进行激进的股票回购,目前,苹果派发的美国名义股息最高的股票之一,每年超过140亿美元。

金融:29.05%

也许最大的意外是,巴菲特最喜欢的金融行业现在仅占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的29%。截至6月底,这一数字为32.02%,创下了九年来的新低,而目前的29.05%,是该行业自2009年第一季度市场触底以来的最小分配。

为什么认为金融部门外流?我相信有两个答案。

首先,并不是巴菲特突然不喜欢银行股票和保险公司,以至于自2020年3月的低点以来,它们远远落后于大盘。持有量最大的苹果已经比3月的底部翻了一番,而货币中心银行Wells Fargo (NYSE:WFC)年初至今下跌了56%,跌破了2020年3月的底部。

请记住,金融业是高度周期性的公司,通常依靠稳定的经济增长来推动贷款活动和更高的利息收入。在经济衰退期间,美联储(Fed)的鸽派货币政策压低了贷款利率,从而损害了富国银行(Wells Fargo)及其同行的利息收入。

解释金融部门分配下降的第二个因素是巴菲特和他的团队似乎正在巩固其在该部门的股份。美国银行 (NYSE:BAC)一直是特别受欢迎的奥马哈的甲骨文附加在最近几个星期。可以说,美国银行是所有银行股票中对利率最敏感的股票,因此,当贷款利率再次开始上升时,它应该是第一批受益的银行。美国银行还通过专注于移动银行解决方案并关闭了一些实体分支机构,在控制其非利息支出方面做得扎实。

同时,富国银行(Wells Fargo)一直在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的投资组合中不断被砍掉。除了不利的近期增长前景外,该公司还努力克服了假帐丑闻,该丑闻在2016-2017年间开始蔓延。

消费必需品:13.56%

最后,消费必需品库存(即提供包装食品和饮料等基本产品的公司)缩水至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可投资资产的不到14%。这标志着至少两个十年的低点,并且远低于10年前给予消费必需品的45.5%分配。

为什么不爱主食呢?一种解释可能是我们到现在已经有十多年的相对低利率环境。消费必需品通常是成熟的,增长缓慢的企业,当价值股票受到青睐时会受益。但是,获得廉价贷款使成长型股票大大优于成熟企业和价值型股票。结果,大多数消费必需品库存已经运行了多年。随着苹果的价值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产品组合中所占百分比的增长,分配给消费必需品的资金减少了。

另一个考虑因素是,巴菲特仍然感到最近几十年来最糟糕的投资之一:卡夫亨氏 (Kraft Heinz)(纳斯达克股票代码:KHC)感到刺痛。尽管2019年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重新激发了人们对卡夫亨氏食品包装食品的兴趣,但这并不能否认该公司在2019年2月对其卡夫食品和奥斯卡·梅耶(Oscar Mayer)品牌进行了超过150亿美元的商誉减记,或者它受到了近290亿美元总债务的财务约束。

卡夫·亨氏(Kraft Heinz)被认为是不能被破坏的商业模式,但事实并非如此。结果,巴菲特对消费必需品股票的胃口似乎减弱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