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盛田昭夫给年轻人的3个忠告:想成大事,金钱和能力不重要

2020-08-26    
加入收藏

提起盛田昭夫,很多朋友都不熟悉甚至没听过,但说起索尼,可谓是家喻户晓。一直到现在,索尼也是日本国内最大的企业之一,他的创始人就是盛田昭夫,被誉为日本经营之神。

盛田昭夫给年轻人的3个忠告:想成大事,金钱和能力不重要

 

盛田昭夫从创业到成功,历经了不少波折,其中也出书讲述了自己心酸的创业史,用人计,今天我们就来谈谈,想要职场中如有神臂,这3个忠告必须听。

正确的做事

很多初入社会的年轻人都会不断接受到这样的鸡汤:坚持才会胜利。

比如你是编辑,就应该每天写三篇文章,坚持到底才能笔下生花,但很多人写着写着初心没了,开始伪原创来敷衍了事,几个月过去看着自己成堆的稿子想:我努力里还是没用,不是我的错。

所有年轻人应该知道的是,你需要坚持,但是在正确的方向坚持。

有句话说得很好,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

努力的重点不在于完成目标,而在于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真正能提升能力的道路,坚持走下去。

相信自己的价值,要知道机会从不吝啬与有实力和有准备的人。

把握好人际关系

见过很多来实习的新人,多是处在害羞状态。

其实新人在公司出头更难,通常要付出比老员工多倍的努力,才能被人看到。

所以,应该抓住一切机会,发展自己在公司里的人脉网,多一个笑容、一句问候,就多了一个朋友,至少,在他们心中你是一个会主动打招呼,不害羞的小新人。

 

在职场,搞好人际关系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在你感受到竞争的时候,你的人脉至少不会给你捅刀子。

找一个学习榜样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句话大家都听过,也可以活学活用,运用到职场生活中来。

可以先向你的领导学习,学习对方身上有哪些处理事情的方法,如何平衡工作与其他事物,如果处理让人头疼的问题,还可以学习TA身上的优秀品质。

在这个时代,每个人都可以寻找到自己的职场安全感,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职场锚定点。

安全感不一定是银行里多少存款、多少辆车、多大的房子,安全感来自于自己对世界和整个社会的认知。

多了解、多学习、牢牢抓住机会不断往上,在这个硕大的世界,就会行走得更有底气。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