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美国L1签证的剖析说明

2021-04-15  鹰飞国际  
加入收藏

在中国,通过EB-5投资移民申请美国绿卡等待时间较长,由于排期原因,越来越多的人转而申请L1A(跨国公司高管或高级经理)工作签证,而在美国,另一些人通过EB-1C(跨国公司高管移民)申请美国绿卡。

美国L1签证的剖析说明

 

但是,这样的运作方式,能更容易满足移民的要求吗?是否可以更容易地申请绿卡?

一、L1签证的类别是非移民签证。

该签证适用于已在美国建立分支机构、附属机构或准备建立分支机构并与之建立联系的跨国公司所需的高级管理人员调动。这种工作签证允许有移民倾向的人入境。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员工都可以通过L1签证被派遣到美国工作。

二、L1签证的申请将会使大型企业受益于现有的国际业务

在跨国公司向一个新的国家扩张时,往往需要派遣具有专业技能的雇员到外国新设立的办事处工作。大型企业一般都有国际轮岗制度,以确保所有核心员工在管理中享有平等的职业发展机会。当跨国公司的海外公司有了职位空缺时,这些核心员工可以通过在公司内部轮岗来获得跨国工作机会。

三、L1A签证。

L1A签证受益者必须在公司为其提出申请的头3年中为该跨国公司在美国以外的公司连续工作至少1年。另外,L1A还允许尚未设立美国办事处的跨国公司将高管派往美国准备美国办事处。

对新设立的公司来说,L1A签证的有效期一般为1年,而对于现有公司(成立并经营1年以上)来说,L1A签证的有效期一般为3年,在抵达后如果有必要申请延期,单次延期不能超过2年。

L1A签证最长有效期为7年。

四、L1签证的特点

1.可由任何国籍的人申请;

2.没有对签证金额的限制;

3.L1A可转换绿卡,其转换周期短,不受移民配额和期限的限制;

4.在美国的居留期限可申请绿卡,但对企业的经营状况有特别要求;

5.家属(配偶和未满21岁的未婚子女)可在L-2签证下前往美国:

6.夫妻可以共同在美国合法工作;

7.孩子们可以上美国的公立学校,并享受当地的学费;

8.美国绿卡可同时申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