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美国账户的金钱往来,需要注意事项

2021-11-02    美移移民
加入收藏

在美国生活的华人,汇款、存钱自然是不可避免的。

 

但涉及到美国账户的金钱往来,有众多事项需要注意。

 

比如超过约定金额则需要申报、缴纳相应的税费,否则可能会带来不好的后果。

 

美国政府规定现金存款若每笔超过1万元,银行需向主理单位申报来源。

 

之前中国知名导演英达就因为将每一笔现金存款刻意压低至1万元以下,分成多次共存入40多万元至银行账户,有洗钱之嫌被罚款超过17万元。

 

美国账户的金钱往来,需要注意事项

 

所以本期我们就结合大家的生活场景情况,将案例进行一一拆解。

 

情况一:

 

获得绿卡刘小姐在美国生活,而刘小姐的男朋友没有身份,还在国内。

 

每年刘小姐的男友会从香港的银行给她打120万美元的生活费,每月每次汇款10万美元。

 

那么这笔汇款是否需要上报呢?

 

答:根据美国国税局规定,一个美国居民(包括公民、绿卡持有人、持合法工作签证的工作者,以及满足实际居留标准的人),如果收到超过额度为10万美元的礼物或者金钱,一律需要填写3520表格向IRS申报(向IRS申报赠予收入,但并不意味着需要为此缴税)。

美国账户的金钱往来,需要注意事项

 

情况二:

 

小张持学生签在美国读书,最近他因为需要租房子、买生活必需品、维持日常开销,缺一笔钱。

 

于是他的母亲给他汇款5000美元作为日常的零用开销,那么这种情况需要申报吗?

 

答案为:不需要。

 

理由同上,只要海外的亲友送给他的礼物或者钱,没有超过10万美金,就不需要申报。

 

虽然小张没有绿卡,但其因工作原因同样进行纳税,所以也需要申报。

美国账户的金钱往来,需要注意事项

 

情况三:

周小姐已经获得了绿卡签证,出于搬家的原因,她就把旧家具都打折卖到了二手市场,总共卖了6000多美金。这种情况需要申报吗?

答案是:不需要填表申报。

只要从某公司或个人收到1万美元以上存款,才需要在15天内向美国国税局申报。

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周小姐需要进行报税,因为这是收入来源的一种形式,那么就理应进行报税。

美国账户的金钱往来,需要注意事项

 

情况四:钟女士在国内做生意,因业务需要在美国有一个银行账户,偶尔持临时商务访问签证(B-1)入境美国。

由于她想买一套美国房产,于是让国内的闺蜜给她汇款了100万美元。这笔借款需要申报吗?

答案是:不需要。

虽然金额数目庞大,但由于钟女士以及其她的闺蜜都不属于美国纳税人,所以没有申报义务。

但钟女士有美国银行账户,所以,仍需要保留银行的对账单,以备查验。

倘或三年内在美国停留时长超过183天,税法上则会被认为是美国公民,此时就需要申报。

美国账户的金钱往来,需要注意事项

 

情况五:

 

易先生成功取得了H1B签证,将留在美国工作,但是工资并不高。

为了庆祝他能成功留美发展,家人们则通过美国的账户给他打了3万美元作为祝贺金,这种情况需要申报吗?

答案是:需要申报!

通常需要赠予方来申报,并且赠予方需要支付赠予税;具体缴纳金额按照美国国税局标准缴纳即可。

以下几种情况可以免赠与税:

 

用于赠予税的表格叫做 Form 709

美国账户的金钱往来,需要注意事项

 

情况六:

王老五身上携带了50万的美元现金登陆美国,入境之后想马上把这笔钱存进美国银行;并且在入境的时候已经向海关进行过申报,一切看起来似乎没什么问题。

但是有一点他需要注意:如果存款金额超过1万美金,银行就会要求存款人填写一个声明钱款来源的表单;其目的就是为了防止有人进行洗钱或偷税而实施的。

但好在王老五在入关时已经申报过了,持有钱款也属于合法来源,加上合法交税,所以只要填写清楚表单即可。

美国账户的金钱往来,需要注意事项

 

情况七:

秦先生在除中美之外的第三方国家有一个海外账户,如果通过此账户向美国银行账户转账的话,需要申报吗?

如果秦先生是美国纳税人的话,就需要申报。

注:一年之内任意时段累计超过1万美金,就需要申报。

美国账户的金钱往来,需要注意事项

 

情况八:

胡女士持绿卡在美国生活,最近想买个房子,现金不够,一个美国的亲戚先借给她200万美元,从美国的账号转账给的。

这个情况相对就有点复杂了,分两种情形

第一,亲戚很好心,把钱借给她,但最后说不用还了。如果不还钱,相当于这笔钱是免费的,那么就等同于赠予,按赠予的法规处理。

第二,亲戚很好心,借给她之后,又不收利息。如果是亲戚朋友之间比较小的金钱来往,自然是没有问题的。

美国账户的金钱往来,需要注意事项

 

但如果金额过大,比如这个例子里的200万美元,如果亲戚还是坚持不收利息,那国税局会把按照市场价格本来应该收取的利息部分作为赠予来看待,如果超过年免税赠予额,这位亲戚将会被征收赠予税。

所以如果你也遇到真的是亲戚好心借给你,记得要付利息喔!

美国账户的金钱往来,需要注意事项

 

通过以上情况分析,你是不是已经有了答案了呢?

无论你是在国外向美国转账还是在美国境内转账、存钱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税务上的问题,在操作过程中,还是建议您能够注意合理合法。

本文来源于:美移移民官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