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获得加拿大国籍(公民身份)

2022-10-09  今日头条  Amanda5089
加入收藏

加拿大公民身份通常是通过在加拿大土地上出生的“土地权”获得的,或者通过在加拿大领土以外出生的个人的“血缘权”获得,但某些例外情况除外。本文我们着重探讨下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的几种方式:

1. 出生公民权

如果你出生在加拿大,无论你的父母是什么身份,你都可以自动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

2. 人在境外申请公民身份,只要你出生时生物学上的父母其中一位或法定父母legal parents其中一位是加拿大公民。不管对申请人的年龄没有限制,对你申请公民身份时父母是否在世没关系,你可以在任何时间提出公民身份的申请。

1) 2009年4月17日之前出生

加拿大公民于2009年4月17日之前在境外所生的子女(包括已经成年的子女),在出生时自动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他们无需办理加拿大移民,可直接申请加拿大公民证明。

2) 2009年4月17日之后出生

加拿大公民于2009年4月17日之后在境外所生的子女,能否自动获得公民权,取决于该加拿大公民的公民身份是否是继承所得:

a) 如果该加拿大公民在加拿大出生,或移民加拿大后申请成为加拿大公民,则其海外所生子女将自动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他们无需办理加拿大移民,可直接申请加拿大公民证明。

b) 如果该加拿大公民本身在海外出生,并通过继承父母的公民身份而成为加拿大公民,则其海外所生的子女不能自动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该名子女需要先由父母办理担保移民。未成年人一旦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后,可以立即由父母代申请入籍。

 

3. 通过某个移民类别先获得永居身份,满足居住要求、语言能力和入籍仪式后成为加拿大公民。

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之后,满足5年内住满3年的居住要求+通过公民考试并证明您能掌握加拿大的一种官方语言(英语或法语),这两项要求仅适用于18至54岁的申请人+面试+入籍宣誓,领取您的入籍证书,签署表格并合唱国歌,可以申请成为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公民的特权:

首先,加拿大公民拥有不受限制的权利进出加拿大并在境内居住。

第二,加拿大公民可以申领加拿大护照,加拿大护照拥有很多跨国旅行的便利。

第三,加拿大公民可以在境外无限期地居住且不会丧失公民身份,这一点与永久居民必须满足居住要求不同。

第四,永久居民可能会因为严重犯罪、对移民局虚假陈述等原因被剥夺永久居民身份,公民只有可能因为之前申请移民或入籍时虚假陈述被剥夺公民身份,剥夺程序也远比永久居民要复杂。

最后,加拿大公民可以参与政治选举或被选举,并且能在一些政府单位里面任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