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护照,绿卡,签证到底是什么?别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2022-06-25    刘昕说移民
加入收藏

护照,绿卡,签证到底是什么?别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移民成功之后,申请人获得的身份分为两种,绿卡和护照

什么是绿卡?

绿卡持有人用来称呼是美国永久居民的,美国的永久居民拿到身份证件经过几次改版,颜色几经变化,最终还是回归到了经典的绿色,美国人直接就称之为Green Card,绿卡。

护照,绿卡,签证到底是什么?别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由于美国影响力实在太大,尽管各个国家的绿卡都有自己的名字。

就是永久居民,但是简单的都可以统称为绿卡。

申请人获得绿卡之后,就是这个国家的居民,在经济上享有和本地人完全相同的福利待遇,包括医疗、教育、养老、失业等等;但是申请人仍然是中国公民,持有中国护照,拥有中国国籍,中国的户口是不用注销的,在中国所有的福利、社保完全没有影响。同时也因为没有移民目的国的国籍,在当地没有相应的政治权利,不能参加投票和选举。当然,作为价值观越来越单一的中国人,对于政治权利基本没有兴趣。

什么是护照?

护照,绿卡,签证到底是什么?别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大部分移民国家在申请人拿到绿卡之后,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就可以申请护照,一般需要居住满多长时间,同时参加入籍考试;注意是主动申请,不申请是不会自动获得护照的。获得护照就是获得了公民权,享有政治权利,可以选举和被选举了。

中国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所以理论上讲,获得外国护照的同时,中国护照就已经作废了。

持有护照除了政治权利之外,实际对申请人的实际好处有几个方面

  1. 不需要再受移民监的限制。

移民监顾名思义就是移民之后要像进监狱一样需要在移民的目的国居住一段时间。移民监包含两种,1⃣️为了保住绿卡需要的移民监,加拿大移民获得绿卡之后需要在加拿大五年累计居住满两年,在下次更新绿卡的时候才能顺利更换;2⃣️为了加入国籍需要的移民监,这种移民监几乎是所有的国家都要求的,即使是欧洲移民这种完全没有居住要求的移民项目,在申请人申请加入国籍的时候也是需要相当长时间的移民监的(希腊移民需要住满七年,西班牙要住满才有可能,美国要求是五年住满两年半,加拿大需要五年累计住满三年)申请人获得护照之后,就没有移民监了,即使几十年不回去也不会失去身份,同时还能保住配偶和孩子的绿卡。

  1. 去其他国家免签证

持有美国绿卡去美国不需要办理签证了,但是去英国,去澳洲,去欧洲还是要办理签证的;当然持美国绿卡不会有拒签的情况,可是该走的流程还是要走,该面试还是要面试。而持有美国护照,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免签证通行。这里要提到亨氏签证指数:持有这个国家护照免签的国家数量。美国、英国都是150,160;黑山共和国这样的国家也有88。中国曾经是38,这两年情况有所好转,应该有50多了。

  1. 有些国家,持有护照才可以团聚父母一起拿绿卡。

比如美国;加拿大只需要绿卡就可以团聚父母。市场上的大部分移民项目都是绿卡项目,获得绿卡之后再满足条件可以申请护照。只有少量的直接获得护照的移民项目。

什么是签证?

护照,绿卡,签证到底是什么?别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签证,就是visa,一般是贴在申请人中国护照上的不干胶,也有为了降低成本盖章的;签证是进入这个国家的有效凭证,也就是通行证,是国家驻外的大使馆或者领事馆也就是国家外交部发放的。

而在美国,申请人入境时面对的海关官员,是隶属于国土安全部的,理论上讲,海关有权力不允许持有签证的人入境。所以那些拿美国十年多次往返签证、要陪孩子读书的家长,会有可能在海关被拦住不让入境。

有些国家,签证的有效期就是可以在这个国家停留的时间,比如澳洲。有些国家,比如美国加拿大,签证只是通行证,入境之后能够停留的时间还要靠另一份文件。

今天关于绿卡,护照,签证分享就到这,欢迎大家评论私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