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美国绿卡具有强大诱惑力,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2020-07-20    
加入收藏

美国,令无数人向往。能获得美国绿卡,成为当前优秀人士的统一追求。为什么美国绿卡有让人难以抗拒的诱惑力?成功拿到绿卡后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什么是美国绿卡?

绿卡是美国给予移民美国的人士永久居留权的证明,持有绿卡的人称其为永久居民,但不等同于美国公民。

美国绿卡具有强大诱惑力,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如何由永久居民转为公民身份呢?

按照美国移民法程序,永久居民满足一定条件即可以入籍成为美国公民。

美国绿卡持有合法永久居民身份5年后可以申请归化入籍,如果是美国公民的配偶,持有绿卡3年并维持婚姻关系可申请归化入籍。申请归化入籍的个人必须提供持续居住美国且在持合法居民身份的5年内至少住满2年半的证据,若在美国境外居住满一年以上则不符合持续居住的规定。申请人同时也要表明自己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归化局在收到归化申请后会对该永久居民在取得绿卡时提交的所有历史资料进行复核,一旦发现有任何瑕疵,如假结婚、假工作等不良记录,势必阻碍归化进程,甚至取消永久居留权、入狱、罚款、递解出境。另外,男性绿卡持有人在27岁前申请归化入籍,必须填报征兵登记号码,如果未办理征兵登记,移民局将视为逃避兵役,而丧失归化入籍的资格。

以上是归化入籍程序的一般规定,针对某些特殊情况还会适用于一些特别的移民法规定,由于篇幅所限,我们会在下期针对美国公民在海外工作的配偶的归化入籍和保留归化权这三个问题做详尽的介绍。

持有美国绿卡可以享受哪些优势?

01/可以不受身份的限制直接找工作

除了某些政府部门指明需要公民的职务意外,绿卡持有者可以应聘其他所有岗位,因为不需要雇主来处理身份问题,在雇佣上和本地人没有区别。

02/出入境的便利

入境美国不在需要签证,海关入关时走永久居民和公民通道。另外,去加拿大,墨西哥都国家也不再需要签证了。

03/孩子可入读公立学校便利

中小学学费在18岁上大学之前美国全部中小学实行义务制教育,即零学费。相比之下,目前办理中小学生赴美留学一年都在三万美金以上。初到美国的中小学生跟不上普通课程时,美国很多地方有针对性的英语补习课程。每天有专职老师给学生补习,直至学生英语提高并跟上普通课程,没有额外收费。

04/学生贷款

18岁以上的绿卡持有者,在拿到绿卡的当年就可以申请各类学生贷款。比如上美国优秀私立大学,光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就多达四万美金以上,如果持绿卡人士想读一个两年硕士时,可一笔贷出六七万美金。毕业后找不到工作也可不还贷款,等找到工作以后再分年还清,通常情况下每月只拿工资的五至十分之一来还贷款。在美国,国家政策保证不会有因经济困难而上不了学的人存在。

05/其他

比如贷款,如果是非移民签证,会受到签证时效的限制,贷款会受到很多制约。有资格申请政府提供的教育补助金,上学的话可以享受州内学费的优惠。工作后立刻享受社会保险福利。没有绿卡的孩子可以一直在美国呆到21岁而不需要另外的签证。

除了不能竞选美国总统以外,和美国公民没有区别。竞选美国总统必须是出生在美国的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