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疫情下逾期返美怎么办?绿卡持有人担心的这些问题有解答了

2020-06-05    
加入收藏

当下疫情期间,出于安全考虑,返回美国的商业航空受到限制,许多合法的美国永久居民或有条件永久居民可能被迫无限期滞留海外。

因此,有绿卡持有者担忧自己如果长时间无法回美会不会失去绿卡身份?返回美国时需要什么文件……

疫情下逾期返美怎么办?绿卡持有人担心的这些问题有解答了

 

以下是对绿卡持有人在疫情期间常见问题的专业解答。

1、

Q:如果我离开美国超过180天,我会失去绿卡身份吗?

A:离开美国超过 180 天的合法永久居民或有条件永久居民将被视为入境申请者,因此可能会受到 CBP(即 美国海关,下同)检查员的进一步审查。请参阅 8 USC 1101(13)(C)(ii)但是,在离开美国超过180天但未满一年的情况下,不会自动触发放弃永居的问题。CBP 检查员根据绿卡持有者在美国的家庭关系、财务关系和社会关系,确定居民身份。Covid-19 大流行无疑是不可预见的情况,检查官员可酌情决定并准许由于 Covid-19 而被困海外的居民。

2、

Q:绿卡的一年旅行有效期指的是什么?

A:如果合法的永久居民或 有条件永久居民在美国境外停留超过一年,或超过再次入境许可的有效期,其绿卡就旅行目的而言不再有效。绿卡持有者将需要 SB-1 签证才能进入美国并恢复永久居留身份。

3、

Q:CBP 或 DHS (即 美国国土安全部)是否会为在一年旅行有效期之后或再次入境许可的有效期到期之后返回美国的永久居民提供特殊救济?

A:到目前为止,针对因 Covid-19 而被困海外,同时绿卡或返美证已经到期但需要入境的永久居民,尚未宣布任何特殊救济。

4、

Q:我是有条件永久居民,正在处理 I-829 或 I-751 申请。我的I-829 / I-751 收据通知或 I-551 印章已过期 ,我需要什么材料来证明我的绿卡有效身份?

A:如果您在美国,可以在移民局办公室再次向公众开放后,致电(800)375-5283 与 USCIS(即美国移民局,下同)预约安排 I-551 印章。I-551 印章只是证明您的永久居民身份,没有 I-551 印章并不意味着您不是永久居民。只要您的I-829 / I-751 申请仍在等待中,您就拥有有效的有条件居民身份。

如果您在美国境外且没有持有有效的、尚未过期的 I-829 / I-751 收据通知或 I-551 印章,那么您可以在您最后一次离开美国后的一年内递交 I-131A 表格来申请外籍人士登记卡。如果您持有的是返美证,那么您需要在返美证到期(一般是两年)之前递交这个申请。

5、

Q:我需要 I-131A 登记卡才能返回美国,但美国驻海外使领馆关闭,并且不确定再开放时间,我还能提交I-131A 表格吗?如果我已经离开美国超过一年,我是否有资格递交I-131A ?

A:您必须本人亲自向 USCIS 办事处,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提交 I-131A 表。但是,您可以通过在 USCIS 网站上支付申请费用,开始 I-131A 申请流程。USCIS 计算您离开美国的时间是从您离开美国到您在线支付 I-131A 表格费用为止 。如果在离开美国满一年之前,您支付了 I-131A 费用,那么您仍符合 I-131A 资格。

6、

Q:I-131A 登记卡能否保证我返回美国时被允许入境?

A:不能,登记卡并不能保证您再次进入美国。入境口岸的CBP检验员拥有决定您入境资格的专有权,并不是凭登记卡就一定能准许你入境。如果您在美国境外停留超过一年以上,即使您拥有有效的登记卡,CBP检查员仍可能会要求您申请 SB-1签证。即使您在美国境外的时间较短,入境口岸的CBP检查员仍可能会通过询问您问题来判断您是否会放弃永居身份。

7、

Q:是否有任何文件可以帮助我来避免 CBP 检查员关于判断我是否放弃永居的调查?

A:建议您携带您永久居留的文件以及您各种能证明您与美国有关系的文件,以及您因为Covid-19而被阻止返回美国的证据,例如,航班取消的邮件,无法预订航班的邮件,等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