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接到旅游签证背调电话不要怕!做好这几步就万无一失了

2019-12-23    
加入收藏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明明材料准备的很充分,偏偏签证背调电话没做好,最终导致拒签。所以很多人越来越惧怕所谓的电话调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果做好电话背调准备,让签证顺利出签。

当我们材料递交使馆以后,领馆的签证官会随机对申请人进行电话调查,特别是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加拿大等国家。很多人拒签就在于电话没有接到,或者回答不当导致的,尴尬的是挂了电话自己还一头雾水。

接到旅游签证背调电话不要怕!做好这几步就万无一失了

 

一般来说,签证的背调主要涉及以下几个内容:

首先,申请人的家庭情况,婚姻情况,以及名下资产,例如车,房等等。

其次,工作情况,这也是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主要涉及在公司工作多久,主要从事的工作内容,月收入以及主管领导是谁等等。这些问题的答案都需要和递交到使馆的签证材料保持一致。

最后是申请这次签证的主要目的,一般来说大部分人还是申请旅游签证居多。说明旅游的目的以及行程安排都要详细告知。

接到旅游签证背调电话不要怕!做好这几步就万无一失了

使馆通常采用电话调查的方式,少数会用传真,还有会去相关任职公司实地调查等等。如果被选中电话调查,使馆会在接下来极短的时间内调查涉及的所有相关人员,例如:公司前台,上司及本人。防止有过多时间进行信息交换。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接受电话调查。如果你的材料清楚,过往旅游经历良好,签证审批有可能直接认可。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隔壁的小伙伴”,有可能刚刚递交不到一周,就收到了通过批复。所以前期的材料准备充足是非常有必要的。

正常来说,随时都有可能接到背调电话,所以从递交申请的那天开始就要时刻准备了,一直到下签为止都不要放松警惕。大部分都是电话调查一次,偶尔会出现多次。为了保险起见,上午9点到下午5点都是要注意的时间。

虽然我们在递交资料的时候已经提供了电话,但是使馆通常不会打这个电话号码,因为他知道你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我们提供的电话有分机号码,有可能使馆在接通人工客服后随意询问申请人的信息,或者直接询问接线员都是有可能的,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要事先和接线员打招呼,因为你的拒签有可能就取决于他的一句话。当然使馆也会通过其他方式查找号码,比如百度搜索,或者广告,或者114查询台等等。

一般电话调查主要针对申请人、推荐人或负责人、第二阶梯是负责人事的相关人员,第三阶梯是同事,第四阶梯是之前就职公司的责任主管和相关负责人,第五阶梯有可能向物业核实申请人公司是否在此办公。

那电话接起来都会怎么说呢?一般电话调查人员很少会直接说自己的姓名,一般来说背调人员都是中国人,为了能跟确认信息的真实性,会直接说“你好,请找某某接电话”,或者“你好,某某在吗?”,一般我们不会太刻意回答这些问题,可能在快结束才会想起问“你是哪位”,所以在背调有可能期间,接到类似电话,养成习惯先问对方“请问您是哪位”,这样既礼貌,也能防止出现失误。当问到收入、奖金等,我们认为隐私的东西,任何人在不提供姓名的情况下是完全可以直接拒绝的。所以一旦接到这种问题,可以先询问对方身份,然后礼貌回答“请您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会请相关人员回复你”。有些调查人员会像聊天一样询问收入等问题,千万不要胡乱回答,以免以小失大。

最后就是办理签证期间,一定要注意接听电话!没有接到有可能直接会被拒签。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