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探亲和旅游不是一回事儿,千万别办错了签证

2019-11-05    
加入收藏

本文由曹琳(化名)口述,美签之家整理

我觉得任何自己不知道、不清楚、不明白的事儿,都得问专业人士,尤其是像出国签证这种比较重要的事情吧,千万别像我一样自以为是结果搞得自己这么狼狈。

我这个人属于那种喜欢亲力亲为的人,不太信任这些机构,所以这次去美国看我姑姑也是没有想找机构,就自己去办理了,结果在面签的时候,人家面签官问我去美国干什么,我说去美国探亲,我刚说完人家面签官就把我给拒签了。拒签了以后,我还不死心,就问人家为什么要拒签我,毕竟这才问了一个问题啊!人家面签官礼貌的摇摇头说:不好意思,我不能告诉你。

我出了领事馆,回了家,第一次感觉不知道怎么办了。按理说,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就是一张美国签证嘛,我晚点儿去看我姑姑也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就是觉得说我这么多年做事情都是自己拿主意,这回不算大的一件事儿却把我给弄得没主意了。

后来,还是我朋友和我推荐的美签之家,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赵老师,赵老师听了我的整个经过后,和我说:你是去美国探亲,申请的是旅游签证,虽然说它俩都是B2签证,但是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申请这种签证,需要具备以下这几点:

1、具有明确的入境目的。申请人需要有充足的材料证明自己是以短期赴美为目的的。

2、具有可靠的经济保障。申请人需要证明自己有足够强大的经济能力支撑自己赴美费用。

3、具有强大的国内约束力。申请人需要证明自己在国内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可观的收入,有稳定的工作等。

探亲和旅游不是一回事儿,千万别办错了签证

 

当然了,除了这些,探亲签证和旅游签证最大的区别,就是需要申请人在这些材料以外还要提供以下的材料:

1、美国亲友寄来的邀请信件,如果没有,可以提供美国亲友的邀请邮件或者聊天记录等。

2、美国亲友出具的银行存款证明,最好得是原件,复印件是无效的。

3、美国亲友的工作公司为其提供的在职证明、在职期限、每月收入、银行流水、纳税证明等。

4、美国亲友签署的经济担保书,也就是I-134表格,这个表格是由移民局统一印发的,在签字之后还要去当地的公证机构进行公证才能生效。

然后,赵老师帮我重新准备了面签材料,并且联系我姑姑让我姑姑把她需要提供的材料也都办下来了,最后我挺顺利的过了签,真的要好好感谢美签之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