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价值一千多万的手机号,拍卖了

2022-09-14  网易号  科技狐
加入收藏

你的手机号是“靓号”吗?

以前刚接触手机、互联网的时候,果子还不懂为什么要花大价钱买那些有 “666”、“888” 的手机号,QQ 号,不是说封建迷信要不得么?


 

后来长大了才慢慢明白,“靓号”除了好意头和容易记,更多的还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与财力的炫耀:本质上跟咱们打工人在王者买个传说、星元皮肤秀一秀,又或是有钱人买豪车豪宅没啥区别。


 

那,最贵的手机靓号又是哪个?答案是:15666666666。

最近,阿里资产上架了个让果子震惊一整年的拍卖品:联通靓号 15666666666,起拍价 1366 万元,保证金 68.8 万。

是的,你没有看错,果子也没有打错。一个手机号值一套豪宅的价钱,果子都想去投稿 @迷惑行为大赏 和 @有钱人发言bot 了。

在官方的描述里,这是“中国 6 最多”和“最顺利号码”。


 

是不是最顺利,果子不知道,但它却有可能是话费余额最多的:高达 380000 余元。

当然,正如官方所言,余额不包含在拍卖成交价里。但能买得起这号码的,估计也不缺这 38 万吧。


 

说不准粉丝里真有买得起的,那果子就再给狐友们介绍介绍:

这个联通手机号的归属地是山东济南,没有保底套餐,可以携号转网,过户时可以选择营业厅的在售通信套餐,号码本身也没有任何使用权纠纷。

哦对了,10 月 10 日开拍,每次加价幅度是 5 万元或整倍数,财力雄厚的狐友可以去收藏、存钱,准备竞拍了。


 

另外,吃瓜群众也得注意,因为官方有提醒:该电话号码目前正常使用,请各位竞买人切勿恶意拨打电话、短信骚扰等,以免造成他人困扰,否则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对此,各位网友自然也是津津有味地吃瓜。

有人科普:这些天价靓号一般陌生人打不进去,都是号主让运营商给开白名单。


 

也有人觉得,阿拉伯数字,算是给国人玩明白了。


 

还有人纠结这个无保底套餐的问题……这位网友,听果子一句劝,咱真没必要。


 

一千多万的靓号,普通人是肯定买不起了,那平时几百几千,能多个 “6” 啊,“8” 啊的靓号,又有没有必要买?

果子认为,如非刚需,普通人还真的不需要为了一点面子花大价钱买靓号。因为这些靓号背后,有不那么靓的附属条件。

在前两年刚开始推行携号转网的时候,就有一大批用户因为“靓号”而无法转网。


 

有用户表示,在申请办理携号转网业务时,因该号码属于靓号,合约期长达 50 年,按照联通要求需支付违约金才能携号转网。

也有用户表示,在前往电信营业厅咨询携入业务的时候,被告知自己尾号一个 8 的号码在电信属于靓号,需要预存话费,且有每月 49 元的低消。

好家伙,有一个 8 都算靓号的话,果子自己在用的手机号也是妥妥的靓号了?


 

没错,这就是靓号最大的问题:划分规则不清楚,停用、转网规则也不明确。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三大运营商的靓号标准并不一致,三方也从未向社会公布过具体的靓号细则。靓号属于几级,需要缴纳多少低消,一切都得在办理相关业务时问客服。


 

从一张流出的中国电信 4G 号码登记规则里可以看到,尾号一个 8,或是尾号有三个递加或递减数字的号码都属于靓号,需要预存 200 元,每月则有 49 元的低消。


 

这些都是果子能查到最近的信息了,但也已经是 4G 时代的定义。至于当下 5G时代的“靓号”怎么划定,那就真的是业内人士才知道了,懂行的狐友可以在评论区里交流交流。

而且,即使你“购买”了靓号,你也并非真的就是这个号码的主人。因为根据 2003 年颁布、2014 年修订的《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码号资源属于国家所有,国家对码号资源实行有偿使用制度。

也就是说,用户仅是号码的租户而非主人。同时,该办法还规定,禁止运营商向用户收取选号费以及以任何方式限定电信用户使用其指定业务。

所以,靓号和其相关业务,其实都是擦边球。


 

为一个号码花大价钱,果子真的只能说“靓号不坑穷人”了,狐友们觉得呢?

参考资料:

阿里资产官网

36氪:靓号保底”合约长达50年?

36氪:谁制造了靓号交易乱象?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问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