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APP监听真的存在吗:区别“个性化广告推流”与“APP监听”

2022-01-30    钱皓
加入收藏

发现经常聊什么,手机就会推荐相关的广告,好像自己被App监听了似的?

 

针对此情况,我前些天刚好通过专家了解到:这并非是「APP监听」,而是「个性化广告推流」和「程序化广告推流」——数据管理平台会分析出用户的性别、年龄段、浏览历史、兴趣爱好等,并获知用户的需求,随之进行匹配后进行广告推流,并且程序化广告可以利用统一的用户ID识别,实现跨平台营销。

 

而针对于“APP监听”,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审查部总监 何延哲表示:“APP监听用户,得不偿失”。无论从成本、效率还是法律风险来说,对于企业都没有必要。

 

第一,成本高。最近央视就此问题进行了实测揭秘,通过揭秘能够看到,被窃听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手机监听行为的成本十分昂贵,前端算法的开发、巨量语音数据的筛选、用户信任度的降低、法律风险赔偿等都是高昂成本,对于企业来说“得不偿失”。

 

第二,效率低。巨量的语音存储信息,需要大量的人工和机器筛选,效率低。

 

第三,法律风险大。按照现行《个人信息保护法》,这种行为有可能要被处以5000万元甚至更高的罚款。

 

针对网友们的疑虑,APP治理工作组技术专家何延哲在央视镜头前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证明任何APP存在后台「偷听」现象,之所以很多用户有类似感觉,是因为APP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大数据时代,往往看似“监听”的效果背后,其实是各种各样精准覆盖、定向推送的信息算法。

 

目前已多位专家提出:需进一步提升平台算法透明度,对于平台个性化推荐的来源(即基于用户的年龄、地域、性别等信息)可以在隐私政策中做适当说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