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抖音推出升级版“萌知计划” 为青少年打造优质科普内容

2022-01-11    央广网
加入收藏

央广网上海1月10日消息 2022年,旨在长线扶持青少年知识类创作者的抖音“萌知计划”全面升级。这扇知识窗口在成就内容创作者的同时,也能令青少年眼中的万千世界更加多彩。

“萌知计划”是抖音首个扶持青少年内容创作者的平台级活动,升级版已于2022年1月1日正式上线。在扶持的内容品类以及创作者参与方式上,“萌知计划”将有重大变化,重点对科普内容创作者进行扶持,加强与青少年的交流和互动,持续助力内容创作者生产优质内容。

聚焦科普品类,为观世界打开一扇更大的窗

在抖音平台上,硬核知识也能普惠大众。首期“萌知护航团”成员之一“弦论世界”,是一位研究宇宙学、弦理论和场论的博士后,她喜欢在抖音平台上讲解有趣的物理知识。脑洞大开而又趣味十足的内容收获了不少孩子的喜爱。

据悉,2022年“萌知计划”会加大投入力度,继续聚焦挖掘科普方向的优质内容。2021年,“萌知计划”就曾发起“乐享科学营”“开学科普季”“奇妙科技馆”“博物话科学”等多场话题投稿活动,鼓励科普知识创作。

打造“知识合集”,系统化扶持优质青少年内容

升级版“萌知计划”下,内容创作者们生产的优质知识合集,会通过类似“十万分好奇”的频道形式呈现,让青少年看到更多结构化的知识内容。同时,抖音青少年模式的功能也会持续升级,运用热点事件整合跨领域知识,让青少年在系统获取知识的同时,也能与时俱进。

针对不同领域的创作者,抖音将陆续打造“萌知动画季”“萌知兴趣季”“萌知文化季”“萌知亲子季”“萌知科普季”专场活动,对重点知识品类做专项资源扶持,鼓励为不同年龄层、不同学习阶段的青少年,生产适龄内容,满足不同的兴趣爱好。

线上线下结合,让知识更具“立体感”

为让青少年在线上获取知识的方式多元化,2022年,“萌知计划”除了增大对视频创作的投入力度外,还将加大直播激励,升级“抖音萌知播”,邀请更多知识直播达人,为广大青少年科普知识。

线下,“萌知计划”将全面升级,发起“萌知嘉年华”“萌知公益行”等活动,举办亲子主题活动、“知识普惠”公益讲座,在天文馆、海洋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场馆与青少年交流互动,鼓励他们在探索实践中学习知识、激发创造力。

2022年,抖音将通过不断升级“萌知计划”,在深耕科普领域的同时,鼓励更多类型的内容创作者参与创作,沉淀优质青少年内容,帮助孩子开拓视野、看到更大的世界,实现“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创造力”的目标。同时,抖音将不断迭代青少年模式,为优质内容生态上一把“锁”,保障青少年健康上网的权利,让孩子们安全地接触到优质内容,以良善科技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