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丢了第一时间该怎么办?先别急着报警先做这几步

2021-11-15    手机中国
加入收藏

手机中国新闻】现在手机哪里还只是一个单纯的工具呀!每个人的所有相关信息都能通过它的手机了解到,手机在人们的生活、社交等方方面面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正是因为手机如此重要,所以我们才更要好好保管自己的手机,以免被有些不法份子顺走。如果你的手机不小心掉了,也先别着急报警,先做好以下这几步,防止钱财丢失。

第一步,借个电话,用于后续操作;

第二步,挂失手机号(客服、官网、营业厅均可),避免别人获取验证码;

第三步,致电银行客服,挂失手机网银账号;

第四步;拨打95188,挂失支付宝账号;

第五步,登录110.qq.com,冻结微信、QQ账号。

手机丢了第一时间该怎么办?先别急着报警先做这几步手机丢了第一时间该怎么办?先别急着报警先做这几步手机丢了第一时间该怎么办?先别急着报警先做这几步

手机丢了第一时间这么做

手机丢失的第一时间,也可以先给自己的手机打个电话,如果电话通了,可能好心人愿意还回来。手机没关机的话可以跟拾获者商量要回。要是关机了就几乎可以肯定手机是找不回来了,可以选择报警处理。

此外,SIM卡其实是可以设置密码的。在设置了之后,每次手机开机或者换卡,除了解锁手机,还需要输入SIM卡密码才能够使用。因此建议大家设置SIM卡密码,可以有效防止他人将你的SIM卡插入其他手机上使用,从而获取你的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如果手机开通了定位功能,还可以尝试使用手机厂商提供的云服务功能,比如iphone可以通过查找iPhone的方式,进行【播放声音】、【丢失模式】、【抹掉iPhone】等操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