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扫错二维码转账给陌生人,这招帮你要回来!

2021-11-01  法治日报  
加入收藏

当下,

已 几乎涵盖了大部分支付场景。

然而,

有时候大意地扫错了二维码,

转钱给了陌生人,

应当如何救济?

案情回顾

2021年年初,市民王某前往某贷款公司,想要偿还此前在公司平台上所欠的6000余元借款。因王某不熟悉如何在贷款平台上操作,便将钱转给贷款公司员工周某帮忙还款。收到王某的6000余元转账后,周某“驾轻就熟”地扫描了客户的还款二维码,把款项转入了贷款平台。

然而不久后,王某在还款系统中发现,自己账户里根本没有资金进账。经两人仔细比对后,周某终于发现是自己误扫二维码转错了账。

原来,周某的电脑桌面上存放着众多客户在该贷款平台上的还款二维码。还款时,由于王某的二维码与另一客户李某的二维码相邻,因疏忽大意,周某误将客户李某的还款二维码错认为王某的二维码,并将王某的还款金额误充至李某的贷款平台账户中。

自己的失误给王某造成了损失,为了向客户有所交代,周某只能先自己出资将王某的还款款项补上。事后,周某心想客户李某定能理解并退回错充款项,按照常理他肯定能把钱还回来。

来源:重庆江津法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