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未来的样子,华为新专利公开

2021-08-24    不正经玩机
加入收藏

万物互联!华为在17号公开了可分离移动终端专利:屏幕与主机可拆卸、可合体。申请的日期是2020年9月,看来在冰点的日子里华为也一直在积极自救。

手机未来的样子,华为新专利公开

 

官方的专利摘要是这样的:本申请提供了可分离的移动终端,包括屏幕组件和与屏幕组件可拆卸连接的主机组件,在屏幕组件和主机组件合为一体时,屏幕组件的外表面可与主机组件接触。屏幕组件是便于和用户交互的部件,主机组件包括用于提供通话功能且重量较重的移动通信模块,相比于现有的一体化设计的移动终端,移动终端的重量较重的移动通信模块设置在主机组件中,屏幕组件的重量大大减轻。

手机未来的样子,华为新专利公开

 

说人话是啥呢?就是屏幕和主机组合在一起就是我们现在手机的样子,嫌手机太重就可以把主机拆下来只拿着屏幕一层。理论存在,只要整的花活够得劲儿完全是可以把手机当成乐高来拼嘛!

手机未来的样子,华为新专利公开

 

有家人可能会说了:欸,我拆开干嘛,一个不是挺好的,两个不是累赘?大哥你仔细想想,带一块玻璃和带一块砖它哪个更重些?现在主流的手机芯片7nm、5nm,甚至3nm制程工艺要都要来了。而把它拆分开既满足了用户情报的需求,另一方面我处理器厚一点就没关系了嘛!在麒麟如此受制的情况下这不失为一个围魏救赵的好方法。

手机未来的样子,华为新专利公开

 

既然分离了,主机完全就可以像台式机搭配不同的显示器。手机主机不但可以连接原装的屏幕组件,其实完全还可以连接任何显示器,比如华为自家的MateView专业显示器,或者其它任何标准的显示屏幕。啥叫万物互联啊!就是我带一手机能连接全世界啊!(后仰)

手机未来的样子,华为新专利公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