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提醒:不要在手机里保存这些信息!

2021-07-07  山东高法  
加入收藏

如今,手机不仅可以用来与人即时沟通,还能获取很多需要的信息。但手机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暗含很多安全隐患。

提醒,再图方便省事,也不能在手机里保存以下这些信息。一起来看看!

不要保存身份证照片

2017年6月,南京光华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朱先生报警,称手机被盗后,又被人从银行卡里转走了5000元

原来,他的手机不仅没有锁屏密码,还翻拍了身份证的照片,留存在手机相册里。

小偷打开他的微信,选择忘记支付密码,通过输入朱先生的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对支付密码进行修改后盗取了里面的钱。

提醒:手机里不应当存身份证照片。

现在很多App都需要进行身份验证,直接把身份证照片放在手机里,简直就是给了不法分子一个万能密码,转走资金等操作变得更简单。

此外,平时在使用身份证复印件时,也要防止身份证信息被盗用。

不要保存银行卡照片

不要为了更好地记住银行卡卡号,而在手机里存放银行卡照片。同时,聊天记录和邮箱里的银行卡照片也要删除,防止被搜索到。

手机支付软件及其绑定的银行卡,不宜放太多现金。

不要保存户口簿照片

购房、办护照、办签证、结婚登记、办身份证、办孩子准生证......在生活中,需要用到户口簿的地方并不少。

户口簿上除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还有家人的身份证号码、籍贯、工作单位等具体信息。

这些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可能会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不要保存私密照

不要用手机拍摄私密照片,也不要把照片存在手机里。

这种行为不仅仅会暴露个人隐私,还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敲诈勒索。

不要用手机记录密码

不要保存隐私信息的聊天记录

在使用手机时,很多人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就记录下了许多个人信息。

建议,不要在手机里存储敏感信息如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家庭关系等等。为保护隐私,建议定期清理聊天记录。

涉及个人财产安全的事

一定要高度警惕

赶紧告诉家人朋友吧

 

来源: 山东高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