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BIOS为什么要设置主板的BIOS

2022-07-30    手机电脑小妙招
加入收藏

BIOS全名为基本的输入输出系统是电脑中最基础而又最重要的程序。我们把这一段程序存放在一个不需要电源的记忆体,芯片中,这就是平时所说的BIOS。他为计算机提供最低级的最直接的硬件,控制计算机的原始操作都是依照固化在BIOS里的内容来完成的。准确的说BIOS是硬件与软件程序之间的一个转换器,或者说是接口。他负责开机时对系统的各个硬件进行初始化设置和测试,以确保系统能够正常的工作,计算机用户在使用计算机的过程中都会接触到BIOS。他在计算机系统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硬件不正常,则立即停止工作,并把出错的设备信息反馈给用户。

一台电脑的好坏不能只用硬件性能的优劣来衡量,对BIOS设置是否得当,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电脑的性能优化。BIOS设置能避免硬件可能产生的冲突,提高系统的运行效率,通常在以下情况下需要运行BIOS设置程序进行设置。

(1)组装新的电脑的时候。

(2)重新安装操作系统的时候。

(3)更换CMOS电池的时候。

(4)系统启动时提示错误信息。

(5) CMOS的设置丢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