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脑主板上的电池有什么作用

2022-05-12    侃天侃地好兄弟
加入收藏

电脑主板之所以不能取消电池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电池对主板的作用。因为主板上有一块叫CMOS的芯片,是电脑主板上的一块可读写的RAM芯片。因为可读写的特性,所以在电脑主板上用来保存BIOS程序设置后的硬件参数的数据,这个芯片仅仅是用来存放数据的。它存储着主板上所有基础芯片中电路电压和电流的参数,以及一些端口的开启关闭和中断参数。

电脑主板上的电池有什么作用

 

 

简而言之,就是一句话主板上的核心芯片之一。BIOS是读取COMS芯片中的参数的接口程序。还可以调节和设定可控硬件参数。如果没有了电池对COMS的供电,那么BIOS就只能读取和运行厂家设定初始化默认值。

电脑主板上的电池有什么作用

图片来自互联网,侵权立删

因为我们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经常需要通过修改BIOS程序中的一些参数,已达到让电脑能满足符合我们对运行的要求。例如给CPU超频、内存超频、调节引导参数安装系统,启用或关闭某项功能等等。这些都需要调节BIOS程序来实现,改变了参数之后的BIOS程序需要长时间运行并保存这些参数,不让其恢复到初始值,所以就只能持续的对COMS芯片供电让BIOS程序运行。

在了解了以上情况后,你就明白为啥电脑主板不能够取消电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