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把手教你主板接线

2021-05-07  微星GAMING  
加入收藏

劳动节假期期间有不少小伙伴在公众号“微星服务平台”上求助为何主板开机没反应、不通电之类的问题,结果居然清一色的是线接错,也有说“我以前就是这么接的,就你们主板不一样”之类。

手把手教你主板接线

 

开机接到TPM 这就离谱

 

其实主板的开机线接法从20年前就几乎没变过,要说唯一的变化可能只是电源灯有2或3针区别吧,不过现在已经很少了。既然这个问题经常被问到,我们就专门来解释下下主板这么多插针到底怎么接吧。

手把手教你主板接线

 

这是一块B550主板的前置接口,JFP1代表前置开机针脚模块。旁边的JFP2一般用于接SPEAKER扬声器用。

手把手教你主板接线

 

JFP1共有9根针,其中PW代表POWER SWITCH即电源开关、旁边的PW LED为电源指示灯、下方HDD LED为硬盘指示灯,就是读写时会频繁闪烁的那个。RE SW代表重启,也就是俗称的冷启动。

 

机箱上有对应的线,看清楚正负极插入指定针脚即可,插反了也不会烧最多只是灯不亮,插线主要是看准插准即可。 旁边的JFP2可以用来连接小的SPEAKER扬声器,就是以前开机“嘀“的一声那个。记得BIOS里也要开启POST BEEP噢。

手把手教你主板接线

 

左侧的JAUD1代表前置音频口,接口上一排有一个缺针是专门用于防呆设计的,由于十几年前的机箱就有一体成型的接头,所以直接插上就行,插反了是插不进去的。旁边的JCI1是机箱入侵检测接口,目前很多机箱没有该功能,所以也很少用到了。

手把手教你主板接线

 

要当心的是旁边JRGB1针脚,JRGB就是俗称的RGB接口,4针12V电压。一定要注意设备接口上有个箭头,代表供电,箭头要对准主板JRGB1的+12V位置插,否则插反就烧,切记!

手把手教你主板接线

 

这是最常见的风扇和前置USB接口,风扇口因为有防呆片保护,所以插反同样插不进去的。同时微星主板的4PIN风扇口可以连接系统风扇或散热器的背置风扇,但不建议连水泵用,水泵用PUMP口即可,因为输出功率更大。

手把手教你主板接线

 

USB前置口也是插反插错就烧,但同样有一个防呆缺口,所以机箱前置一体式接口插反是插不进去的。但是部分单排USB针设备务必看清线序!

手把手教你主板接线

 

主板顶部的JRAIBOW接口,即ARGB口。与RGB不同,ARGB口只有3根针,中间的缺针可以用作防呆设计。

手把手教你主板接线

 

ARGB风扇灯效口为3针,注意正反能插进去就对了,但是要注意的是ARGB针很细,部分品牌风扇插入后会比较松,所以连接好后建议不要做过大幅度的拉扯和调整,以免线头脱落。

 

目前主板上虽然接口,针脚很多,但大多数插针都有防呆设计,除非大力出奇迹不然还不太容易插反呢。至于前置开机线,只要细心点还是很好接的。另外短接开机依然无反应的,建议把主板拆出机箱来试试,并拔出CPU 8针以判断主板是否触发短路保护。如果再不行就联系售后检测处理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